杭州铭师堂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助推台州市中学落地高中生涯规划教育

互联网
2019
12/12
11:10
分享
评论

12月6日,浙江省台州市中小学生生涯教育工作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洪家中学成功举行。

会上,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罗鉴鸿与铭师堂教育市场部执行总经理郭庆伦就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工作平台的建设工作进行正式签约。

▲ 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 罗鉴鸿

签约仪式结束后,罗鉴鸿副局长对台州市中小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工作平台建设的推进工作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即:

一、认识提上去,工作落下来;

二、要谨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据了解,台州市第一中学、台州市洪家中学、浙江省温岭中学、浙江省回浦中学将作为试点学校率先参与台州市中小学学生生涯教育工作平台建设。

工作推进会上,台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韩卫富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台州市中小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工作平台建设方案》。他不仅强调了生涯规划教育缺失的危害性和生涯规划教育平台建设的必要性,还指出搭建生涯规划教育平台一定要彰显公益性,工作推进一定要深入。

▲ 台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 韩卫富

他表示,接下来,台州市生涯规划推进工作将分三步走:

一、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为区域内”互联网+“试点学校;

二、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为市直普通高中全面推广期;

三、2021年7月起全市普通高中全面推广。

▲铭师堂教育生涯规划部张黎霞老师

铭师堂教育生涯规划部张黎霞老师从技术特点和推进情况两方面对《台州市中小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工作平台建设内容》进行了介绍。

▲台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课程部主任 卢子斌

台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课程部主任卢子斌对此作了进一步的指导。他要求各个学校要做好平台搭建和账号管理等方面的宣传工作,试点学校要主动参与到平台建设中去,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平台功能。

随后的座谈会中,参会人员就生涯规划教育平台建设的想法、需求和疑惑进行了探讨与交流。省教研规划课题“互联网+生涯教育”课题组成员徐林建、陶正等结合课题研究情况就“生涯规划”相关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本次工作推进会由台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韩卫富主持,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鉴鸿,台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韩卫富,台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课程部主任卢子斌,台州市洪家中学校长苏灵敏,台州一中、洪家中学、温岭中学、临海回浦分管生涯规划教育校领导、信息技术负责人、生涯规划教师,省教研规划课题“互联网+生涯教育”课题组成员,以及铭师堂教育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等出席会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