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acebook双双跌出美国最佳雇主年度榜单前十

业界
2019
12/11
18:0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和Alphabet旗下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一直被视为全球最理想的工作场所,能够提供数不胜数的员工福利,但现在其光环正在逐渐褪去,纷纷跌出了美国“最佳雇主”排行榜年度榜单前十的位置。

图示:Facebook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的公司总部工作场所

当地时间周二职业点评网站Glassdoor发布美国“最佳雇主排行榜”年度排名,云计算软件公司HubSpot位居榜首,科技公司电子签名服务提供商DocuSign和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公司Ultimate Software分列第三和第八。

Glassdoor是美国的一家做企业点评与职位搜索的职场社区,员工在网站上可匿名点评公司的工资待遇,职场环境,面试问题等信息。其发布的最佳雇主排行榜(Best Places to work - Employees' choice)主要基于员工的评论,始于2009年。

在过去10年里,Facebook三次被Glassdoor评为“最佳雇主排行榜”首位,今年排在第23位。这是Facebook自2011年首次登上榜首以来的最低排名。据悉,去年Facebook在榜单上排名第七位。

谷歌曾在2015年被评为“最佳雇主排行榜”首位,并在过去8年里均跻身前10名。但今年谷歌在Glassdoor榜单上排名第11位。苹果公司一度连续进入前25名,今年也表现不佳,排在“最佳雇主排行榜”首位第84位。亚马逊公司从来都不是以积极的企业内部福利和文化而闻名,今年已是连续第12年未能上榜。

好在微软是排名有大幅提高的大型科技公司之一,其从一年前的第34位升至榜单第21位。

这份年度榜单是Glassdoor根据员工对薪酬、福利、文化和高级管理层等方面的评价,对相关企业进行排名。包括Facebook和谷歌在内的许多大型科技公司今年都因一系列问题受到批评,员工甚至某些情况下公开反对高管的决定。

在谷歌,员工们就一系列问题对公司提出抗议,其中就包括公司对员工组织者的“恐吓”策略。据2月份的一篇报道,谷歌内部员工调查结果显示,相比一年前,被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提出所鼓舞的员工人数有所减少。调查还发现,相信谷歌管理层能够成功带领公司走向未来的员工数量也在减少。

与谷歌一样,Facebook也为员工提供包括免费用餐、公司交通和洗衣服务在内的各种福利。即便如此,Facebook的员工们仍在一些政策问题上对领导层进行内部施压。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