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爆品环比增长60倍,看京喜如何赋能20年袜业老厂再次腾飞

互联网
2019
12/11
17:30
分享
评论

置身于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产品在互联网赋能下实现腾飞,高品质的产品与优秀的线上运营平台缺一不可。同时,越来越多的传统制造企业希望发展自己的自主品牌,将自己的产品更多触达线上或者是全国下沉市场消费者的渠道。今年11.11期间,专注袜业生产20年的东方缘与京喜合作,共同打造了爆款产品“东方缘10双装男女中筒棉袜”,实现了爆品量环比活动前增长60倍,店铺下单量环比活动前增长300%等一系列惊人的成绩。

东方缘是如何实现这么惊人的增长数据的?

打铁还需自身硬:20年创新深耕下的品质纯度

东方缘的品牌源于有“中国袜都”之称的浙江诸暨大唐袜业园区,集智造、商贸、研发、旅游、居住等功能于一体完整产业链的国家级特色小镇“袜艺小镇”现代产业集群,在世界袜业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1.png

在11月18日发布的2019胡润全球袜业企业创新百强榜中,世界排名前100的袜业企业里中国的企业最多,共有36家,其中26家就在诸暨。而且每年都有250亿双左右的袜子从大唐发往海内外,产量占全中国70%和全球30%以上。而即使是在高手云集,优质产品层出不穷中国袜都中,东方缘袜业仍以优质的产品设计与亲民的价格脱颖而出、大放异彩,稳稳占据袜业的第一梯队。

而东方缘能够一直出于行业领先的地位,不仅在于其从用户视角出发与自身硬实力上的优势,还在与它不断的自我创新与变革,去不断顺应新的市场需求潮流,打造出一个又一个动态的爆款产品。在东方缘的产品思维中,“创意+”与“艺术+”早已是根植在骨子里的思维方式,不仅利用数字技术为企业打造从原材料生产、制造工艺展示到成品包装一体的小型袜艺文化博物馆,还展开了数字化营销模式,赋能新的产业链条,在这种全面推陈出新的基础上,不断孕育出新的充满文化和审美的创新产品。

2.png

品质社交电商的裂变:高效数字化赋能

而就是这样20年始终保持创新与品质的东方缘,在社交电商的巨大发展潜力下也按耐不住了。如今是社交电商的爆发期,无论是大平台的降维出击还是各种微信小程序等形式,2019年的社交电商平台琳琅满目,而在这么多的社交电商平台中,东方缘选择了与京喜合作。

3.png

之所以选择与京喜牵手,是因为京喜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坚持打造“低价不低质”的货品销售平台,这一点与东方缘的产品无疑是最为契合的,而且京喜在下沉新兴市场强大的硬实力也意味着选择京喜无论是当下的赋能还是以后的竞争都能有所保障。

在京喜与东方缘的倾力合作下,今年8月份东方缘拼购旗舰店正式开始运营。在四个月的尝试蓄能期间,在京喜平台海量的社交流量和一系列丰富的社交玩法赋能下,助力东方缘拼购旗舰店开店当月即实现访客数量、订单高速增长,以低投入迅速积累销量与评价。

也是在这期间,东方缘与京喜之间不断加深合作,之后不断推出“9.9今日推荐”,“今日必拼”,“超级必拼”等活动,跃升袜子类目TOP商家。 

选品、定价、销售:全方位销售场景的细分优化

能够迎来此次的突破,还源于京喜与东方缘针对11.11的选品、定价、销售等全方位的集中突破,完善整个产业销售链的各个细分场景。

11.11期间,京喜通过平台内部的大数据以及社交用户的购物偏好及消费需求进行分析,帮助东方缘专门针对下沉市场的消费人群规划产品线及设计功能点,本着“只有把男女顾客都留存购买,才能最大度地提高单量”的思维选定了 “10双装男女中筒棉袜”的高性价比产品。

在本次爆款产品“10双装男女中筒棉袜”的定价上,京喜与东方缘共同让利,同时又在此基础上加上京喜平台的补贴,最终将原本17.9的价格压到了5.9。低价的背后,其实还另藏玄机。“最大程度的减少生产、销售环节、物流环节中可能产生的额外费用,打造完善的供应链让我们有足够的底气参与到各类活动中,并保证营业额的正向增长。”东方缘负责人Riot介绍到。

在销售导流方面,东方缘还参与了京喜平台的直播带货。京喜直播是基于京喜平台【下沉市场】目标人群及【产业带】工厂好货打造的泛娱乐化购物体验及新营销模式,包括探厂直播、官方直播和厂家直播三种玩法。东方缘不仅加入了京喜“每日一带”的产业带探厂直播,通过达人深入生产车间直播的方式,让用户能直接看到商品的生产过程。此外,在11.11期间还坚持每天一场直播——“男袜女袜大战斗”,通过直播的环节将工厂实力和商品真正属性演示出来。网红达人探厂直播+接地气带货直播两种方式的结合,辅以京喜微信一级入口资源,让产品的高热度也实现了引流到销售的高转化。“京喜双11期间,从用户分布来看,东方缘拼购旗舰店用户量主要集中TOP5省份是:广东、江苏、山东、河南、河北,男性略高于女性。通过京喜平台,东方缘品牌短期内快速触达到了全国更多的新兴市场。”东方缘负责人Riot高兴地说。

当社交电商京喜的数字化赋能遇上20年品质创新的东方缘,在两者的共同努力下,此次11.11也实现了“开门红”。这场下沉新兴市场消费者的狂欢,也是东方缘与京喜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我们期待这样的开门红之后,东方缘与京喜会源源不断的带给下沉用户更多的“惊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