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街直播业务跨越式发展背后:如何以人为核心运营对象

互联网
2019
12/11
15:44
分享
评论

如何将以人为核心运营对象做到极致?最早入局电商直播的蘑菇街作出了一个示范。

今年双11前夕,蘑菇街为旗下电商主播打Call的应援标语登上了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重庆五座城市的地标级LED巨屏,助力主播影响力“出圈”。“兜兜转转还是信任甜心家的东西,就认准她家,喜欢她从不夸大其词,比心~”、“瑜儿家服务好,衣服质量倍棒,彩妆超级平民好用,喜欢瑜儿不迷路,爱你呦!”这些登上巨屏的“土味情话”都是蘑菇街从主播的粉丝那里精心征集而来。

帮助平台主播影响力“出圈”其实只是蘑菇街践行以人为核心运营对象发展思路的冰山一角。

目前,蘑菇街在主播的培育和孵化方面积累了行业内成熟的经验,蘑菇街已探索出一套标准化的孵化培养路径。一是拓展电商主播的招募渠道,通过全网MCN机构、直播商家、活动招募等线上线下的形式招募有潜力成为主播的人群。二是提供电商直播培训课程和货品供应链对接服务,帮助新晋主播开启电商直播的冷启动。三是为主播提供明确的进阶标准,针对头部主播、中腰部主播与新人主播进行分层细化赋能,让主播对个人成长阶段、专业能力、业务水平有全面的认知。

2019年以来,蘑菇街强化以"主播IP"为核心,通过主播孵化、助力头部主播红出圈、供应链升级提升人货匹配效率、丰富直播内容生态、创新交互方式等举措,提升直播业务在"人-货-场"全场景下的核心竞争力,并在不断摸索建立自身优势的过程中,不断积累利于长期竞争的"慢能力",进一步将直播打造成为未来品牌、商家以及生产商的标配。直播基础设施建设、平台主播生态的扩容,也推动了蘑菇街直播业务的爆发式增长。

根据蘑菇街2020财年第二季度(2019年7月1日-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直播业务持续保持三位数增长,同比增长115.2%。直播业务GMV占平台总GMV的比重已达39.1%,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且环比上一季度直播业务在总GMV中的占比提升了7.6个百分点。

此外,2020财年第二季度蘑菇街日均可观看直播内容时长已超过3400小时,环比上季度上升10%;平台直播业务MAU(平均移动月活跃用户)同比也实现了76.2%的增长。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蘑菇街平台GMV为人民币178.25亿元,同比增长9.7%。

从主播数量上来看,2020财年第二季度蘑菇街新增主播2000人,截至目前平台入驻主播超过24000名。为了加速主播的招募和运营,蘑菇街于今年7月推出了旨在面向全网招募优质红人主播、机构以及供应链主播的“双百计划”,目前也取得了初步成效。“双百计划”中已有80余名主播达成千万销售额,超过30位新人主播完成了零到百万的单场销售额突破,蘑菇街中腰部主播正在迅速崛起。随着“双百计划”的大力招募,蘑菇街平台的主播数量还将不断增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