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森图里”全新发布!快看家博会如何玩转无界零售!

互联网
2019
12/11
11:10
分享
评论

随着经济发展,国民可支配收入提升,我国家装行业市场规模也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根据预测,2020年中国家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59万亿元,2023年预估达到3.2万亿元。巨量的数字,折射出广大民众对美好品质居家生活的不断追求,也促动着各方群雄在家装行业不断谋筹新的布局。

日前,京东宣布与华墨展览达成战略合作,京东旗下的居家全品类一体化展会“京东家博会”,与华墨旗下的中国一站式家居博览会“华夏家博会”,携手推出率先融合电商业态和零售业态的创新家博会——“京东•森图里家博会”。据合作双方透露,这一横空出世的家博界“新物种”,不仅是一个覆盖高品质、全品类、全场景的商品和服务平台,还将为用户同步提供更为便捷化、更具性价比、以及更富权益保障的消费体验。

在全新上线的华夏家博会京东旗舰店页面,已经可以预定首届京东•森图里家博会门票,并享受下单返现、实物兑奖、售后保障3大逛展福利。

一个是自带6万多个家居家装品牌供应链的中国品质居家生活首选平台,一个是已举办超百场展会、累计服务750万装修业主的家博会领军品牌,为什么会走到一起进行不同业态的深度融合?这场合作又将对传统展会业的升级发展,以及消费者家装采购体验的提升,带来什么样的积极变革?

一切还要从家装市场的消费需求变化说起。

今年初发布的一份《2018年全国购房者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主力购房人群平均年龄仅为29.5岁。与其他国家的这一数据比较,中国购房者几乎是全球最年轻的。80后、90后为主的消费者构成,使得家装行业整体呈现出愈加年轻化的态势。80、90后在追求装修个性化的同时突出理性化消费,不再把性价比追求摆在第一位,而是兼顾家装质量和生活品质。例如,装修设计费的预算占比大幅提升,选材更加注重安全环保,偏好智能家居品类等等。与此同时,在家装采购方式上,他们不再愿意像过去一样疲于奔忙在各家建材城、家具城、灯饰城、家电连锁等孤立存在的门店之间,而是更倾向光顾提供一站式采购便捷的家博会和互联网平台。

不过,传统家博会囿于线下空间的束缚,存在着形式单一、商品选择有限、供应链不足、深度服务缺失等限制,在运营效率和蓄客成本上也面临着压力。如果能接入一条强大的线上供应链,并且打通用户大数据、金融、物流等核心层面资源,显然将为传统家博会注入充沛的焕新能量。而京东与华墨在此时强强联手,率先推出家博会创新样本,无疑已经拿下了先发优势。

依据项目规划,京东•森图里家博会是以京东零售及华夏平台为依托,以时尚、智能、科技、现代为核心诉求,汇集装修设计、家具建材、全屋定制、厨房卫浴、家电、家居日用等家居全品类的一站式装修采购品质博览会。

在这一全新商业模式下,华墨借助京东输出的品牌背书、商品供应链、营销资源、技术研发、用户大数据、金融、保险、物流等核心资源,形成对自身业务版图的强势补充;京东则进一步扩充线下布局版图,实现在家装领域线上线下双翼齐飞;消费者更能由此真正享受到“好玩、好逛、好划算”的一站式装修采购解决方案。一个京东、华墨、消费者三方共赢的理想格局也就此形成。

更值得关注的是,京东•森图里家博会还只是一个开始。京东方面透露,其未来的展会目标是下沉100城,重点覆盖1-5线城市,覆盖300万个家庭,帮助更多家庭完成品质新家梦想。这意味着,京东•森图里家博会的模式还将被进一步复制、升级,随着京东家装产业战略布局的下沉而不断拓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