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学堂 "企业学习节"盛典 探明"重要而紧迫"的组织进化及人才培养趋势

互联网
2019
12/11
10:03
分享
评论

12月10日,以"容·竞未来"为主题的云学堂2019"企业学习节"盛典隆重举行,千余位培训负责人出席此次盛典。此次盛典上,云学堂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祖腾与哈佛大学教授、全球著名教育家罗伯特·凯根均面向未来围绕"组织与人"的变化进行了观点分享,优秀企业瑞幸咖啡、雷诺日产等也相继分享人才培养经验,为广大企业带来人才培养秘籍。云学堂还发起了"企业学习与人才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20企业学习趋势风云榜",志在引领行业面向未来发展,并聚焦企业人才培养为各维度企业提供方向、树立标杆。

image.png

"企业学习节"盛典现场

大咖驾到,分享智能商业时代人才进化方法论

云学堂2019"企业学习节"盛典现场群星璀璨,众多大咖登陆盛典分享企业人才培养经验。哈佛大学教授、全球著名教育家罗伯特·凯根向云学堂"企业学习节"表示祝贺,他认为,在VUCA时代,对于全球任何地方的成功公司来说,人才培养都是首要任务。不过,在20世纪发展起来的精英学习、远离工作场景、低频应用、脱离业务实践范式正趋于老化,全员学习、融入工作场景、持续可用、与业务实践紧密相连将成为企业学习未来方向。

image.png

哈佛大学教授、全球著名教育家罗伯特·凯根

罗伯特·凯根教授的演讲让与会企业代表对企业学习变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围绕《智能商业时代的组织和人》主题,云学堂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祖腾进一步厘清企业学习的背景、特点与方法。祖腾表示,当前经济面临着下行压力,世界的脚步正在放缓,但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商业的脚步却不断加快。智能商业时代拥有智能化、在线化、网络化三大创新方向,让企业不得不在变化和加速度中发展,难以有长期战略安排和持久的核心竞争力,因此,重构人才培养迫在眉睫,高强度竞争环境下,更大程度发掘员工潜能,是所有企业HR和培训部门面临的挑战。

image.png

云学堂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祖腾

祖腾认为,智能商业时代对人才能力的要求更为全面,包括全栈能力、闭环思维、创造力等软技能、跨领域能力,以及适应新经济、新技术的新兴职业能力,由此也带来核心岗位、业务运营与推广生态、业务主要载体等岗位能力模型要求的变化。

在祖腾看来,组织是由人构成的,组织能力就是人的能力,因此人才培养的紧迫度已迫在眉睫。人才培养由过去的学习效果转化为岗位能力的"单点关注",转化为囊括市场变化、战略调整、组织能力变革、学习项目设计、借助数字化底盘过程等的闭环,人才培养方式也通过数字化技术让效果更显著。在祖腾看来,以人为本的企业学习愈发重要,对个人来说,要优化受训者的心理体验,实现培训个人化;对集体而言,要优化过程与效果,实现大规模因材施教。

祖腾总结认为,面向数字化智能商业时代,构建企业组织与人才发展全新模式,要注重产业周期、市场环境、岗位变化、数字底盘和以人为本,最终促进业务和绩效的提升。

瑞幸咖啡企业大学校长林明以《瑞幸扩张期的员工培训实践》为主题,介绍了瑞幸咖啡人才培养方法,通过设计标准化、执行流程化、管理系统化,更快更好地选拔任用人才。

image.png

瑞幸咖啡企业大学校长林明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国学院负责人张鹤分享了《数字化学习驱动人才生态发展》,她介绍了数字化学习的个性化、敏捷化、沉浸化、共享化、体系化等特质,为参会企业上了一堂精彩的商业人才培养实践课。

image.png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国学院负责人张鹤

12月10日下午,云学堂"企业学习节"还围绕"内容""运营"两大维度,举行了平行分论坛。酵母集团、新希望集团、滴滴、贝壳找房、用友等优秀企业负责人来到云学堂"企业学习节"盛典现场,热议智能商业时代的人才培养。

云学堂内容事业群副总裁孙迪、云学堂产品副总裁韩坤也进行了主题分享,大家关于企业学习达成一致共识,"容·竞未来"就是重构企业内容生态,使科技与教育结合促进组织进化、人才成长,以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

image.png

云学堂内容事业群副总裁孙迪

重磅发布,秉持前瞻思维引领企业学习创新发展

一直以来,云学堂的师资力量、课程水平、培训模式都走在行业前列,这得益于云学堂前瞻性的商业学习2.0时代思维,以及与时俱进的专业研究理念。在本次盛典上,云学堂发起"企业学习与人才发展研究院",作为引领中国企业学习的专业研究机构,这艘企业学习领域的"旗舰"由一批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立足于第三方行业研究,面向未来输出前瞻性洞察、趋势报告和落地性研究成果,为行业从业人员赋能。

image.png

云学堂"企业学习与人才发展研究院"成立

在云学堂的这场"容·竞未来"盛典上,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杨晓燕、同仁堂企业大学校长王思齐、云学堂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张军,发布了"2020企业学习趋势风云榜",颁发了"组织绩效最佳助力奖""人才发展最佳实践奖"等奖项,海信、良品铺子、浪潮集团等企业获奖,成为企业学习界的年度标杆企业。

image.png

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杨晓燕、云学堂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张军

颁发"组织绩效最佳助力奖"

值得一提的是,"绚星智库"也在本次盛典上隆重发布,为企业培训软件+内容+运营一体化服务提供更好的机遇。

这场"容·竞未来"盛典筹备了近半年时间,以丰富的企业学习内容和趣味的展现形式回馈广大企业。在云学堂"企业学习节"盛典上,到场嘉宾可现场体验"企业学习大屏"" 软件服务一体化""未来教室""盲盒有礼"四大主题互动展区,不仅可以身临其境感受未来式的企业学习模式,同时透过数字化学习大屏还可以直观明晰企业不同关键岗位员工的职业成长路径,为国内培训从业者带来了一次难得的未来、科技感爆棚的体验。

企业学习重磅内容齐聚,知名大咖亲临指点迷津。云学堂的这场"企业学习节"盛典,已成为2019年企业学习界的里程碑,构建智能商业时代企业进化和人才成长生态。与云学堂一起"容·竞未来",将会迎战智能商业生态,以学习赢得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