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软免费算法赋能智慧医疗,为患者就医提供便利

互联网
2019
12/10
11:35
分享
评论

近日,北京同仁医院发生一桩喜感新闻。

值班室的保卫人员突然听到系统警报,发现是一名曾经活跃在北京天坛医院的号贩子正在取号,工作人员迅速将号贩子团团围住,经过盘查发现——

这名号贩子确实是来北京同仁医院看病的。

在北京同仁医院的中控室里,一旦有疑似有号贩子出现在医院,监控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号贩子所在区域的画面也会自动弹出,方便工作人员对号贩子进行控制。

同仁医院保卫处处长马洁处长对媒体表示,今年2月同仁医院开始试运行"打击号贩子系统",不仅在同仁医院活动过被抓到过的号贩子信息,被录入到系统中,数据库还录入了北京市属重点大医院的号贩子信息。正是因为"信息共享",天坛医院的号贩子一进入同仁医院就被盯上了。

事实上,计算机视觉技术不仅可用于遏制号贩子的违法行为,还能应用于智慧医疗多功能自助机。患者可以此进行自助挂号、诊疗、付费、查询社保卡使用记录等操作。虹软科技旗下视觉开放平台所提供的免费、离线算法,正广泛应用于全国多家医院的智慧医疗多功能自助机。

湖州市长兴县是其中典型例子之一,在引入虹软算法赋能的智慧医疗多功能自助机后,成为全浙江省首个实现所有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无医保卡即可就诊的地区。

患者只需面朝自助机,输入身份证后四位数,机器上的摄像头就会拍照识别,再根据所选科室进行挂号,挂号单便会从机器中吐出。值得一提的是,该自助机可以让医生获取患者既往病史及相关健康信息,防止"漏诊"与"误诊"。此外,该项技术的使用可以精准定位到就医人员,对医保基金进行有效监管。

虹软免费算法赋能智慧医疗,为患者就医提供便利

【位于成都某医院的智慧医疗多功能自助机】

上文提及的"黑科技",一方面让患者看病能轻装上阵,不必随身携带医保卡、病历本,也能在任何一家医院就诊。另一方面,也能保障"本人取号、一人一号",从源头上杜绝知名医院专家号被高价倒卖的行为,真正保障患者切身利益。

2016年1月份,一段"女孩怒斥医院号贩子"的视频曾在网上热传并引发广泛关注。视频中的女孩从外地奔赴北京看病,排很久都没挂上号,反而频频遭遇号贩子兜售,愤怒之下便当众痛斥号贩子把300块钱的号炒到了4500。

女孩声嘶力竭的怒斥和泪水戳中了观众的泪点和痛点,此事一方面引起来相关部门的重点关注,另一方面也加速推动了针对号贩子的监控预警系统和的智慧医疗多功能自助机进入全国医院,既打击了号贩子,也为患者就医提供公平和便利。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所提供的免费、离线计算机视觉算法,也在全国多家医院的智慧医疗多功能自助机上,释放出科技向善的温暖。

虹软免费算法赋能智慧医疗,为患者就医提供便利

【智慧医疗多功能自助机可24小时进行服务】

近日,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推出ArcFace3.0。作为2019年度最重要的大版本更新,此次对人脸识别、活体检测、年龄检测、性别检测等算法模型进行全面升级,大幅提升算法鲁棒性;集成1:1人证模型,丰富SDK能力;提供图像格式转化、图像裁剪等处理工具包,优化开发者文档,降低接入门槛,提升SDK易用性,同时新增开放Android ARM64平台,在性能和开发效率上进行了整体提升。

未来,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将继续保持免费、离线的核心特征,为开发者和企业用户打造高效易用的计算机视觉引擎,赋能百业,让科技有温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