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浪潮之下 人力资源服务“大航海时代”来临

互联网
2019
12/10
09:46
分享
评论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发展,社会分工日益细化,人力资源服务的价值逐渐被大众所知悉。经过多年摸索和发展,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在激荡中前行,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正在推动整个行业持续进化。

近日,新华网与金柚网联合发布《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解析了在信息革命与国家产业调整的趋势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现状、方向以及管理一体化、数据一体化、生态一体化的演变路径。

开发细分市场,一站式服务成为必然

《研究报告》指出,互联网技术和云计算的日益成熟,推动国内数字化经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信息化水平得以提升,SaaS模式(软件即服务)正在改变传统软件商业模式,带动在线人力资源市场兴起,使得“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成为可能。

所谓一站式服务,实质就是服务的集成、整合。互联网产业发展迅猛,数字化进程持续加快,垂直模式开始受到市场青睐。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一站式服务进一步细分服务场景和产品形态,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从单一向综合性服务解决方案转变,使信息高效、准确、灵活地触达用户。金柚网作为中国先进的数字化人力资源全流程服务平台,采用全流程在线的互联网系统,在人资咨询、劳务派遣、岗位外包、灵活用工、社保管理、薪酬管理、商业保险等方面提供专业化、定制化、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一站式满足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此外,横向整合趋势和纵向专业化被认为是当前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最重要的两个特点。基于“线上+线下”一体化优势,金柚网一方面产业横向延伸,完善人资服务产业链,一方面垂直深耕,打造应用于不同行业的个性化解决方案,构建模块化、系统化的生态体系,服务于多元化场景,推动人力资源产业发展。

专注核心业务,人资新模式大势所趋

《研究报告》认为,分享经济、平台经济茁壮成长,为新职业形态的出现提供了无限可能,也催生了新兴的灵活用工市场和业务流程外包(BPO)等人力资源服务新模式。

一方面,分享经济、平台经济的本质是整合社会资源,实现劳动者价值的最大化,这就使得企业对灵活用工模式和BPO的需求进一步増加。另一方面,随着市场竞争加剧,现代企业越来越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将非核心业务交由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商来完成,实现合作双方共赢。根据《研究报告》数据显示,预计2025年中国灵活用工市场规模将达到1660.8亿元,BPO也迎来最好的历史发展机遇,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顺势而为,创新业务模式,帮助企业专注于战略性业务和管理工作。金柚网依托于大数据、云计算、AI等数字化技术,持续打造创新、协同、开放、共享的数字化人力资源平台,推出金柚管家、金柚蓝精灵、金柚小灵等产品,为企业降低用工风险和管理成本,解决流动性大、管理难度大、招聘繁琐等痛点,简化客户的用工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正如《研究报告》所言,以高效、精准、多元为核心的人力资源服务大航海时代已然开启。随着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与互联网科技的深度融合,促使数字化人力资源时代在中国加速到来。在当今跌宕起伏的大环境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必须把握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趋势,发挥人力资源管理作用,释放组织协同效能,激发人才创新力量,以更好地应对一系列机遇和挑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