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汽车抢先布局,主动出击轻型车市场!

互联网
2019
12/09
14:33
分享
评论

2019年,中国汽车业进入了一个寒冬阶段,优胜劣汰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不少车企都在这片红海中博弈厮杀,战况激烈。那么,红海中是否还有蓝海存在?汽车业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潍柴动力轻型商用车总监、潍柴汽车执行董事、CEO宋嘉说,那就是轻型车。

正如宋嘉所言,中国的人口结构是一个‘工’字型,最上面的一横和中间的一竖代表的阶级大多已经有房有车,而下面的一横代表了9亿人口的底层基础阶级,这9亿人口是高线市场,这个市场需求是巨大的。宋嘉认为,当前汽车市场出现下滑,属于波段性的回调,符合曲折前进的市场发展规律,未来的市场潜力依然很大。

潍柴汽车抢先布局 面对寒冬主动出击

在车市的寒冬中,潍柴汽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出击,另辟蹊径,在红海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蓝海,看准轻型车市场的庞大需求,结合潍柴集团的优势资源,发布了旗下全新品牌VGV和首款新车型潍柴U70,决定走出一条引领轻型车发展的特色之路,力求在当前汽车市场破局而出。

产品全线布局,抢先取得市场先机:据潍柴汽车领导透露,潍柴汽车将致力于打造三个超级模块化的结构,推出全新的3+3+3产品规划体系,包括3个超级平台:U平台、T平台、N平台;3个产品系列:SUV、皮卡和VAN;3个技术路线:燃油、纯电动、混合动力三种路线全面发力。五年内,潍柴汽车将推出10余款新产品,全面覆盖轻型车品类,从而把整车整机结合起来,形成良性循环。”

团队招贤纳士,保证产品研发和销售:除了产品的全线布局,潍柴汽车在团队上也重新进行了组建。新团队中,宋嘉任潍柴动力轻型商用车总监、潍柴汽车执行董事、CEO;王兵任潍柴汽车副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柴伟任潍柴汽车副总经理;王强任潍柴汽车销售中心总经理;刘维波任潍柴汽车市场发展部总监。这些汽车业的老将将为潍柴汽车的高速发展出谋划策。此外,潍柴汽车将在2020年专门组建市场发展部,来招聘一些行业或者在新科技领域有沉淀的专业人才,着力于未来产品的规划。

转型之作诚意满满 背靠集团优势十足

潍柴汽车属于潍柴集团六大板块下汽车板块轻型车业务,肩负着引领轻型商用车行业发展的战略使命。未来,潍柴汽车将有效地发挥潍柴集团在商用车领域中包括变速箱、车桥在内的关键零部件以及新能源前端技术应用的作用。

首款产品商乘两用,转型之作诚意满满:近日上市发布的潍柴U70正是潍柴汽车轻型车战略布局中的SUV产品,这款中大型SUV——潍柴U70兼顾家用和商用两种功能,是潍柴汽车向皮卡和轻客系列转型的第一步。潍柴U70命名饱含深意:“U”代表“优秀”,从造型、空间、配置、智能、驾控五大核心诉求点出发,用“U颜、U料、U享、U智、U驾”全方位贯穿用户需求,拥有超高颜值、越级车身、奢华空间、丰富配置、智能驾控、超高性价比等优势,在同级同价位产品中,潍柴U70优势十分明显。

技术研发同步世界,背靠集团优势十足:潍柴汽车依托潍柴集团在底特律、东京和意大利等地设立创新技术中心,在集团资源共享的情况下加快研发速度,同步国际资源,与国际顶尖前沿技术接轨;并依托潍柴集团的新能源研究总院——上海研究总院,与可利用的全系列商用车资源,发挥潍柴集团在整车整机装备制造的传统优势,使得潍柴汽车的产品技术与品质与世界前沿相接轨。

在当前并不友好的市场环境下,潍柴汽车另辟蹊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品牌定位、人才建设、产品规划、技术服务、资源优势齐发力,采取主动进攻的策略,想别人所未想,做别人所未做,颠覆传统汽车业的认知,相信这样一个有着前瞻性的企业将在未来汽车市场中杀出一片蓝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