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华为云DevRun Summit:Login 2020,技术干货致敬开发者

互联网
2019
12/09
14:02
分享
评论

12月7日,华为云DevRun Summit:Login 2020在751 D·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举行,作为一场临近年终的面向90后行业开发者的技术盛会,这次华为云DevRun技术峰会以“登录未来进程”为主题,设置了多个技术分论坛,亮出了不少压箱底儿的干货,为所有现场的开发者和业界人士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技术盛宴。

究竟是什么样的神器能让开发者们赞不绝口?没去现场没关系,这篇文章将为你盘点此次DevRun技术峰会上,华为云的那些技术干货。

AI Everywhere,全栈全场景的人工智能

AI从来不是一个独立的产品,而是一种适用于大部分经济活动的“基本生产力”。近年来,AI技术得到蓬勃的发展,这背后除了用户对AI的应用需求越来越专业化和多样化,也少不了科技巨头们纷纷布局AI产业产生的推动作用。

去年5月份,华为云提出了“普惠AI”,这一年多来也一直致力于降低AI技术门槛,联动各行各业,将复杂的AI能力普及到每处角落,让AI高而不贵,让大家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但要实现AI无处不在的愿景,除了需要解决算力、算法、数据的三大挑战之外,还面临着成本、复杂性、可扩展性、数据隐私等问题。

2018年10月华为对外发布了全场景全栈AI,包括Ascend(昇腾)系列芯片,芯片算子库和高度自动化算子开发工具——CANN;支持端、边、云独立的和协同的统一训练和推理框架——MindSpore;以及提供全流程服务的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

此次的【AI Everywhere,全栈全场景的人工智能】线程中,华为云MindSpore高级工程师王俊为现场观众解读了华为自研AI计算框架MindSpore的前世今生。在一个深度学习算法开发到落地的过程中,MindSpore扮演着一个深度学习框架的角色,可以有效降低AI开发门槛,为开发者提供全场景AI的模型开发、模型运行以及模型端到端部署能力。王俊希望利用MindSpore和昇腾芯片的搭配最大化利用芯片的能力,打破壁垒,让更多的开发者有足够的算力去支撑自己的想法。

ModelArts高级工程师杜奇分享了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的应用实践,据杜奇介绍,它能够为AI开发者提供海量数据预处理及半自动化标注、大规模分布式训练、自动化模型生成,及端-边-云模型按需部署能力,帮助用户快速创建和部署模型,管理全周期 AI 工作流。

AI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魏振强为我们展示了AI开发套件HiLens和ModelArts结合带来的高效率和端云协同的应用场景。在他看来,端云协同是未来AI架构的主流趋势,但也面临着海量链接与异构、业务实时性、应用智能化、数据优化、安全与隐私等方面的挑战,而HiLens端云协同、Skill开发框架、短侧模型优化、跨平台设计、预置AI功能和跨平台设计等优点则有利于产生高效视觉应用开发流程和丰富的应用场景。

云平台加速开发过程,企业级应用高效开发实践

随着数字化社会的来临,数据体量的激增让云计算产业有了良好的发展前景。当前,大多数企业都在向云端靠拢,业务的快速迭代、敏捷交付等已变成常态,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成为企业竞争的决胜因素。因此,DevOps、微服务、服务网格等技术领域愈发收到市场的追捧。

华为云DevCloud工程师夏东冉、华为云软件分析实验室工程师郭东硕、华为云区块链架构师薛腾飞等在【如何利用云平台加速开发过程——企业级应用高效开发实践】技术专场,详尽解答了开发者们关于如何保证应用高效开发的问题。

云原生作为云计算的发展趋势,这种大背景下日常的应用开发工作有何变化?如何基于云原生的场景对新开发的应用做测试和质量保障?华为云DevCloud工程师夏东冉的精彩分享解开了开发者心中的谜团。DevCloud将全流程的服务抽离出来作为华为云基础开发流程,呈现给业内开发人员,由需求规划、开发、测试、发布、运维、一站式、全流程、安全可信的DevOps云平台,为开发者构建了完备复杂可信赖的流程。

针对代码快速迭代、减少代码错误、有效便捷地进行代码检查等开发者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华为云软件分析实验室工程师郭东硕在【持续构建可信代码服务】的主题演讲中阐述了代码可信对开发者的重要意义,以及华为云坚持构建可信代码服务的原因。他表示:“‘可信’已经是深入到华为研发工程师骨髓的一个词了,做的每一个产品都具有安全可信的特点,这也是我们自己对产品质量的基本要求。“

华为云区块链架构师薛腾飞在【高效构建可信、共享、安全的区块链应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区块链结合5G在未来会构建一种价值互联网,将人与人之间小范围的信任,扩展到基于第三方自主信任,再到未来成为基于机器和机器之间的信任。而华为则能够为大家提供开放的通识算法和各种加密工具,帮助所有企业和开发者在这样的价值互联网中构建自己的商业构想。

云原生加速AI应用与落地

伴随着2012年深度学习技术的突破,第三批人工智能浪潮也如期而至,而当深度学习技术发展速度放缓时,为了寻求新的突破,AI企业开始寻找新的技术支撑点,云原生和AI的融合成为AI发展的关键所在。

华为云高级工程师、KubeEdge项目核心成员徐飞介绍道,万物互联时代到来,网络边缘设备也越来越多,相应产生的数据量也快速增长。在这种场景下如果边缘数据都到数据中心去处理的话,对数据中心的实时性、带宽、能耗和数据隐私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因此面向边缘设备产生海量模型就应运而生。KubeEdge把K8S扩展到边缘,低时延、海量数据、隐私安全和本地自治几大因素则能够极大地缓解数据中心压力,推动边缘计算快速发展。

华为云高级工程师李明哲为我们介绍了Volcano在Kubernets中运行高行性能作业的技术原理。他表示,现在已经有非常多的用户选择使用Volcano跑在不同的环境之下,Volcano也已经支撑了用户多种类型的不同需求,并希望90后开发者选择使用Volcano,与其共同成长,接入未来。

新计算架构:华为鲲鹏与昇腾

这两年随着多元架构理念的深入人心,华为发布的鲲鹏和昇腾也成为几乎所有行业开发者关注和好奇的热点。在【新计算架构:华为鲲鹏与昇腾】技术专场,鲲鹏解决方案架构师沈姝,华为云ECS产品经理孙庚泽,以及生态AI工程师谭涛等人的精彩主题演讲让在场所有开发者们对华为鲲鹏和昇腾有了新的认识,也对多元架构的未来更加期待。

华为对于行业和开发者的高效使能,除了全栈全场景的AI和云原生能力之外, Ascend(昇腾)系列芯片和鲲鹏计算产业同样值得关注。

今年年初,华为发布了自研芯片鲲鹏920,兼容ARM架构,该芯片一经问世就引发了产业界的高度关注。

目前,华为将把计算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构筑于华为昇腾AI处理器和鲲鹏处理器上,相比于昇腾(Ascend)AI处理器主要面向人工智能场景,华为鲲鹏(Kunpeng)处理器强调针对通用计算场景提供算力。

实际上,当前鲲鹏计算产业不仅仅局限于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的TaiShan服务器,更是包含了鲲鹏计算平台上的完整软、硬件和云服务生态,该生态汇聚了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应用软件、云服务和解决方案等。

在鲲鹏生态建设上,华为与伙伴深入合作,投入操作系统、编译器、工具链、加速卡库等领域的开发和维护,同时针对数据中心数据库、大数据、分布式存储、云原生应用等场景,开发基于鲲鹏处理器的解决方案产品和参考设计。

目前,华为已构建在线鲲鹏社区,提供加速库、编译器、工具链、系列学习课程等,帮助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快速掌握操作系统、编译器以及应用的迁移调优等能力。

在今年9月举行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华为鲲鹏开发套件,为开发者加入鲲鹏生态提供了较大便利。华为也将继续以积极开放的姿态迎接更多行业开发者,打造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与行业开发者共同迎接多元架构的未来。

越来越多90后开发者正用年轻的力量推动着这个行业,也改变着我们的世界。华为云的全栈全场景AI、云原生能力、昇腾及鲲鹏这些“神器”,则能够充分发挥作用,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运行在云上、具备AI能力且支持多元建构的软件及应用。在华为云和开发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理由相信,云的时代已经到来,一个无比智能的未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离我们更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