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达信息:“动态防御技术”—数字化网络防护新突破

互联网
2019
12/09
10:27
分享
评论

近年来,网络安全形势越来越严峻,大型网络安全事件屡屡发生:新加坡大量个人医疗记录遭黑客窃取、“台积电”因病毒侵袭停工、某酒店5亿条用户数据全部泄露、一些不动产登记中心遭到攻击……网络攻击形式更加多样化,为企业的网络安全建设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随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正式开始实施,“三化六防”新思想不断推进,网络信息安全对企业的运营者和使用单位等提出了新的要求。数字化时代,企业该如何采用最有效的网络安全策略来应对复杂的攻击?

卫达信息:独创的动态防御技术,为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建设带来了新突破。

让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动态防御技术?

动态防御技术是卫达信息核心团队在网络攻防领域深耕15年的研究成果,作为卫达信息独创的先进技术,它颠覆了传统网络安全的针对性防御观念,对网络空间中的被防护实体注入“动态”基因,实行“基因疗法”,从根本上改变网络安全上的攻防对抗“矛尖盾薄”的不对称局面。

卫达信息:动态防御技术是现有网络安全防护的有效补充

目前,企业现有的网络安全体系综合采用防火墙、入侵检测、主机监控、身份认证、防病毒软件、漏洞修补等多种手段构筑堡垒式的刚性防御体系,阻挡或杜绝外界入侵,这种静态分层的深度防御体系基于先验知识,在面对已知攻击时,具有反应迅速、防护有效的优点,但在对抗未知攻击时,则力不从心,且存在自身易被攻击的危险。在这种防御体系中,由于基本的安全防护设施通常采用固定部署模式 ,使得攻击者可以进行长期分析、查找并利用系统漏洞,而且单个攻击手段一旦对局部生效,很容易扩散开来,对全网造成大面积影响。

动态防御技术是在现有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的基础上,将“动态”的思想全面应用于网络空间各个环节,在网络拓扑、网络资源、网络节点等网络要素方面,通过动态化、虚拟化和随机化方法,打破网络各要素静态性、确定性和相似性的缺陷,抵御针对目标网络的恶意攻击,提升网络探测和内网节点渗透的攻击难度,全面掌握网络各节点行为,将原本不透明的网络,变得直观、清晰、可控。

卫达动态防御技术是如何防住未知威胁,解决定向攻击问题呢?

(1)首先卫达动态防御技术是采用主动防御方法来解决未知的网络威胁。不以先验知识为防御基础,不以绝对安全为防御目标,通过营造动态变化的网络环境破坏网络攻击的实施条件,有效抵御因操作系统漏洞而产生的新型未知攻击,能够全面有效地抵御、识别和定位包括APT攻击在内的网络攻击行为。弥补传统安全防御体系在应对类似比特币病毒攻击时,运维人员执行升级病毒库、安装系统补丁、关闭端口等应急措施的滞后性和耗时性,消除应急处置完成前网络存在的安全风险。

(2)其次利用虚拟化组网来解决容易攻击的问题。能够实现网络功能虚拟化、终端身份虚拟化、网络拓扑虚拟化以及 IP 和端口随机跳变,隐藏网络真实拓扑结构和设备信息,大幅增加网络嗅探和渗透的难度,在目前企业网络存在高度相似性、静态性、确定性的情况下,大幅降低网络被嗅探和渗透的风险。

(3)采用微隔离管理解决大规模扩散的问题。通过将每个信息节点都定义为一个独立的逻辑网络(即每个终端计算机或者服务器都是一个虚拟的网络),能够将异常通信限制在自己的独立子网之中,进行实时监控,提供一种更细粒度的网络管理手段。一旦发生未认证的广播,类似病毒扩散、网络嗅探、ARP 欺骗、中间人攻击等行为,系统可以快速定位,进行封堵,有效避免攻击扩散,降低信息网络中病毒、木马大范围扩散的风险。

(4)利用端到端安全解决定向攻击问题。通过把内网定义为一个安全计算区域。使无关人员访问受限,需要通过信任关系才能访问区域内的特定资源,降低重要资源非法访问的可能性;通过在真实服务器周围部署相似的虚拟节点,增加真实服务器被定为的难度;通过对服务区端口虚开,提高服务器类型的判断,多层次保护重要服务器的安全性。

几年来,卫达信息凭借在网络安全行业的深度积累,动态防御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已为企业解决抵抗APT攻击、未知蠕虫扩散、网络渗透防御等问题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目前卫达信息服务的客户已覆盖军队、军工、政府、能源、金融、医疗、通信、互联网、科研教育等各个行业。在这个网络安全事故层出不穷的互联网时代,国家呼吁重视网络安全建设的重要时期,卫达信息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谱写建设网络安全强国的新篇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