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斯拉超比亚迪,成全球最大电动车制造商

业界
2019
12/07
18:0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按累计销量计算,特斯拉已超过比亚迪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即便将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计算在内,特斯拉的电动汽车销量也依然超过前者。

图:特斯拉超过比亚迪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几年前,大多数人都不相信特斯拉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但它先后推出了3款电动汽车——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并努力提高它们的产量。在这个过程中,特斯拉始终在与中国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展开激烈竞争,以期交付尽可能多的电动汽车。

著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投资比亚迪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被问及对比亚迪电动汽车的看法,他只是一笑了之。

然而,比亚迪始终在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生产汽车,而特斯拉仍在努力提高电动汽车产量。在最近的季度创造交付纪录之后,特斯拉在多年紧跟比亚迪之后终于实现了超越。

图: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呈下降趋势,纯电动汽车销量有所增长

数据专家凯文·鲁克(Kevin Rooke)绘制了特斯拉和比亚迪多年来的累计销量图表。鲁克收集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特斯拉已经交付了807954辆电动汽车,而比亚迪到目前为止则交付了787150辆汽车。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的总销量还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而特斯拉只生产纯电动汽车。鲁克指出,过去5年,比亚迪的PHEV销量一直在下降,而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有所增加。

比亚迪还在生产电动卡车和公交车,并为自家电动汽车生产电池。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比亚迪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