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唐文斌出席MEET2020智能未来大会 探讨AI如何创造价值

互联网
2019
12/06
18:52
分享
评论

12月6日,MEET2020智能未来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人工智能领域垂直媒体量子位主办,以“新价值·新边界·新格局”为主题,邀请人工智能及有关领域优秀企业与杰出科研人员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落地与商业化,复盘2019年的优秀企业实践,并以此预见2020年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其中,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题为“AI与产业变革相向而行”的主题演讲,同与会嘉宾分享旷视在推动技术商业化落地、回归价值创造方面的成功实践。


图:旷视唐文斌出席MEET2020智能未来大会并发表演讲,探讨人工智能价值创造

在2015年人工智能浪潮刚刚兴起之时,行业内玩家纷纷在机器学习、CV、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上发力,不断提升企业的技术实力与竞争力。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人工智能技术专利深度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0月,我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已经超越美国,成为AI领域专利申请量最高的国家。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AI赛道上的玩家开始推动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以AI赋能金融、城市、工业、农业等场景,实现技术的商业化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其中,旷视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凭借人工智能技术以及软硬件集成能力,以AI赋能IoT设备,针对不同场景的需求打造了以人工智能驱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实现人工智能的价值创造。唐文斌在演讲中指出,要想实现AI与行业深度融合并创造价值,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低成本、大规模地产生算法。因此,旷视自主研发了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并打造了行业应用软件和平台软件,实现低成本、高效率、更贴合的技术落地。

在此基础上,旷视打造了以人工智能驱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落地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个人物联网,践行AIoT发展道路。据唐文斌介绍,在个人物联网,旷视通过赋能手机,让个人设备变得更为智能化;在城市物联网,旷视通过赋能传感器智能,让城市更加便捷和安全,是城市物联网行业中地域覆盖面最广的公司之一;在供应链物联网,旷视以河图(HETU)、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等在内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在2018年双十一期间,旷视赋能某仓库整周全天候运营,高效拣选及存放超过100万个库存单元。

旷视在推动人工智能商业化落地方面得到了行业认可。在此次大会发布的2019年人工智能年度榜单中,旷视获2019中国人工智能领航企业TOP50,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获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突破人物TOP10,展现了旷视以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客户创造价值的能力。在未来,旷视也将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推动AI落地更多行业,实现AI与行业的相向而行,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最大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