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街加速培育腰部主播 超80位“双百计划”新人主播销售额达千万

互联网
2019
12/06
17:47
分享
评论

随着直播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的标配,培育主播的能力也成为平台竞争的关键环节。近日,QuestMobile发布的“2019直播+X洞察报告”显示,目前电商直播的主播层次呈现“哑铃型”分化,头部KOL主播粉丝多,带货能力强,新兴KOL数据庞大,而腰部的成长性KOL主播稀缺最明显。

如何培育腰部主播的崛起?对此,作为较早入局电商直播的互联网平台,蘑菇街主播和机构负责人璟宇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既希望推出带有明显蘑菇街icon的爆款网红,也希望发展得更均衡,让中腰部和新人也迅速成长起来。只要主播有定位和特色、情商高,我们也会匹配很多资源,按孵化政策,做起来很快。”

据璟宇介绍,在主播的孵化和培育方面,蘑菇街有一套标准化的孵化路径,通过对不同类型的主播进行分层培训,强化主播的带货、推荐商品能力。针对头部主播,蘑菇街实行品牌化打造,不仅能帮助他们与更多大品牌合作,还能打造主播自己的个人品牌;针对中腰部主播,蘑菇街推出供应链基地项目,主播到现场选货即可直播,不仅能减轻主播压货和备款压力,还减轻了供应链端在前端体验方面的投入压力。针对新人主播,蘑菇街将投入更多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培训,根据新人主播发展的不同层级,采取不同的流量扶持政策。

为了加速主播的运营和招募,蘑菇街还于今年7月启动了主播“双百计划”,面向全网招募红人主播、机构以及供应链,并为该计划投入运营、流量、培训、供应链体系支持等系列配套资源,帮助新主播100天内完成0到百万单场销售额的突破,计划在2019年度内成功孵化100个销售额破千万的优质主播。“双百计划”为试图进入电商直播行业的新人和MCN机构提供了一条快速通道,有不少S级、A级秀场主播向电商直播转型,主播数量明显增加,直播内容结构也愈加丰富。

截至目前,蘑菇街的“双百计划”已取得初步进展。一方面,蘑菇街平台入驻主播超过22000名,随着“双百计划”的大力招募,这个数字仍在不断递增。另一方面,“双百计划”中已有80余名主播达成千万销售额,超过30位新人主播完成了零到百万的单场销售额突破。

发力主播“双百计划”是蘑菇街强化“以人为核心运营对象”的发展思路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蘑菇街通过孵化和培育新人主播、打造主播IP、丰富直播内容生态、创新交互方式、升级供应链提升人货匹配效率等方法,构建了直播生态的基础设施,为直播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奠定了基础。

根据蘑菇街最新公布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2019年7月1日-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3个月期间,蘑菇街GMV(商品成交总额)为41.67亿元,同比增长8.1%。其中,直播业务GMV达16.29亿元,同比增长115.2%,占平台总GMV的比重达39.1%,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且环比上一季度直播GWV占比提升了7.6个百分点。

此外,得益于主播数量的增加、直播玩法创新等,报告期内蘑菇街日均可观看直播内容时长已超过3400小时,环比上季度上升10%;平台直播业务MAU(平均移动月活跃用户)同比也实现了76.2%的增长。此外,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蘑菇街平台GMV为人民币178.25亿元,同比增长9.7%。

蘑菇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蘑菇街孵化和培育的重点对象是中腰部的主播。“不是每一个主播天生就成为大主播的,我们希望为有潜力的主播对接更多的资源和机会,给主播提供更多曝光的机会,进一步提升她们的直播能力,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大主播崛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