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发布11月航班准点率报告

互联网
2019
12/06
16:53
分享
评论

日前,航班管家发布了2019年11月1日—2019年11月30日期间的国内航班准点率报告。据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数据显示,11月西南地区航班准点率位居全国第一,总体航班出港准点率为86.68%; 大型机场中,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准点率排名最高,出港准点率达90.29%; 中型和中小型机场中,珠海金湾、北京大兴分别为中型机场、中小型机场准点率排名的No.1。

    全国大型机场、中型机场、中小型机场平均准点率和平均延误时长

据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发布的11月航班准点率报告显示,全国大型机场、中型机场、中小型机场的平均准点率分别为86.59%、83.45%、78.71%;平均延误时长分别为20.5分钟、20.2分钟、21.1分钟。

1.png

    全国大型机场最准点top5  广州白云机场居首位

 

报告显示,11月全国大型机场中,准点率top5分别为:广州白云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昆明长水机场、上海虹桥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准点率分别为:90.29%、89.38%、88.64%、87.79%、87.16%。

2.png 

    全国中型机场中珠海金湾准点率最高

 

报告显示,珠海金湾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武汉天河机场、沈阳桃仙机场、南宁吴圩机场位列中型机场准点率top5;平均出港准点率分别为:89.75%、87.69%、87.61%、87.60%、87.20%。

3.png 

    全国中小型机场最准点top5 北京大兴机场准点率最高

 

11月,全国中小型机场最准点top5分别为北京大兴机场、湛江机场、丽江三义机场、西双版纳嘎洒机场、榆林榆阳机场。出港准点率分别为94.78%、92.63%、92.09%、91.67%、90.45%。

4.png 

    全国准点率区域排行榜 华南地区准点率居首

 

若以华中、华南、华北、西北、东北、西南划分,西南地区航班准点率最高,为86.68%;华北地区、华南地区位于准点率排名第2、3位,出港准点率分别为86.12%、85.45%。

5.png 

    全国大中型机场热门航线准点率最高、最低top5

航班管家报告显示,在全国大中型机场热门航线中, 准点率最高top5的航线是: 昆明长水-广州白云、重庆江北-广州白云、重庆江北-深圳宝安、广州白云-杭州萧山、广州白云-西安咸阳;准点率分别为94.58%、94.51%、93.86%、93.38%、93.16%。

6.png 

而全国大中型机场热门航线准点率最低top5的航线分别是:深圳宝安-上海虹桥、南京禄口-深圳宝安、北京首都-深圳宝安、厦门高崎上海虹桥、杭州萧山-广州白云;准点率分别为71.12%、74.02%、75.23%、76.07%、77.36%。

7.png 

本报告由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出品。

数据来源: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

航班数据说明:

数据范围:19年11月份民航定期客运航班(不含货运、包机等数据)

大陆机场等级: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 2018 年民航机场吞吐量排名表,将中国大陆机场按旅客吞吐量划 3000 万人次及以上称为大型机场、吞吐量 3000 万- 1000 万人次称为中型机场,吞吐量 1000 万人次及以下称为中小型机场。

出港准点航班: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的航班:1)实际起飞时间-计划起飞时间< 30 分钟;2)推出时间-计划起飞时间< 15 分钟;

出港准点率:出港准点航班量÷实际出港总航班量×100%;

起飞延误时长:实际起飞时间-计划起飞时间,若提前起飞,则起飞延误时长为0;

起飞平均延误时长:起飞延误时长总和÷实际出港航班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