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华为云让你用手机畅玩3A大作

互联网
2019
12/06
16:00
分享
评论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从FC游戏机到PlayStation,从电脑到手机终端,游戏市场的发展始终与硬件设备的进步息息相关。虽然互联网的兴起带动了网游的火爆,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手游玩家大增,但游戏体验终究还是离不开硬件设备的性能。

而已经到来的5G时代,将为游戏产业带来的巨大变化之一就是:让游戏脱离硬件设备的束缚,让游戏的运行和渲染都尽量在服务器端进行,也就是所谓的“云游戏”。

云游戏,就是一种通过将游戏内容转化为流播内容,再通过网络传输到本地直接呈现结果的游戏方式。由于云端向本地传输时,对于带宽和时延的要求会非常高,即便是在当前的有线网络下,几十毫秒的时延都会让游戏体验下降。尤其讲究即时操作的动作游戏和竞技游戏,更是很难在这样的网络环境下通过云端运行的方式实现。

不过,5G的大带宽和低时延能力将解决困扰云游戏发展的网络瓶颈问题。5G时代的网速以百兆起步,时延小于20ms,充分满足云游戏极致画面和极致体验的要求。云游戏降低了对用户终端的要求,用户的游戏设备不需要任何高端处理器,只需要基本的视频解压能力,普通玩家也能享受高品质游戏。可以说,4G催生手游、5G繁荣云游戏,5G 带来的超高带宽、超低延时、QoS保障等技术,将为云游戏扫清“最后一公里”的障碍。今年10月31日,我国正式步入5G商用时代,这也意味着云游戏将能够触及更多普通用户群体,进而带动高品质游戏的普及化。

目前,华为云也在联手合作伙伴推动全球云游戏生态发展。华为云和网易雷火游戏事业部联合完成了大型电脑客户端游戏《逆水寒》的优化配置,网易游戏雷火事业群高级技术总监邓杰曾谈及选择华为云进行合作的原因,“华为云的技术在国内非常领先,网易雷火进行了全面的考量后对网游云化产生了很大的兴趣。”邓杰表示,网易雷火跟华为云合作之后,对团队整个开发帮助极大,“网易雷火跟华为云合作后可以更加清楚的了解华为5G的发展最新动向,这样在开发游戏的时候,可以针对性的做一些优化。”

此外,得益于华为云的强大平台,网易雷火在内部流程也进行了一些改进。之前游戏开发每天都会出一个版本,每一个人看新版本的话,都要把这个版本更新下载。而现在,只要把这部分工作直接放到云上面去,当这个版本出来之后,自动部署到网易内部的云服务器上面,这样每个人都可以直接用一个链接或者APP看到当前开发内容,不需要再去下载和安装了,这对游戏公司内部流程改进很有帮助”。

双方除了在云游戏方面的深入合作,网易的一款古代多文明的战争游戏“战意”部署在华为云上,

众所周知,游戏每一个场景,每一场战斗都需要耗费大量的服务器资源;在开服的时候,并不知道会有多少玩家涌入,一般会按照最坏的情况去部署。利用华为云动态负载技术,战意这款游戏做到根据实时的情况去增加/减少服务器的数量,大幅节省了经济的开销。

“战意”是面向全世界的。在东亚,以及中国都部署了云服务器。这里做一个比较,在欧洲和北美使用的是物理机房,网易花了一个月时间才部署了3组服务器(180台物理服务器)的硬件设施;使用华为云后, 网易在中国的四大地区(华东,华北,华南,西南)都部署了4个游戏服务器组+6个备用游戏服务器组,10组服务器硬件(相当于近600台物理服务器),仅仅花了3天时间,大大提升了效率。

除游戏应用合作外,华为X Labs也与网易雷火游戏事业部达成签署合作备忘录,成立5G云游戏联合创新实验室,探索5G行业应用的各种可能性,研究游戏体验评估模型,推进云游戏产业生态发展。

5G时代,将是一个全新的云游戏时代。伴随着5G普及,华为云云游戏正为游戏行业带来新的革命浪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