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荣获“2019年最受欢迎顺风车出行平台” 奖项

互联网
2019
12/06
09:47
分享
评论

2019年11月28-29日,由通达汽车资产学院主办,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网约车分会指导,湖北省电动汽车流通协会智慧出行专委会、武汉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网约车出行产业峰会在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邀请来自行业主管部门、专家学者、网约车平台、运力运营商、资金方、车企等行业逾300位重量嘉宾参与本届大会,就网约车行业现状、政策法规、发展趋势等展开热烈的探讨和业务交流。

嘀嗒出行作为出行平台代表受邀出席此次峰会,并荣获“2019年最受欢迎顺风车出行平台”殊荣。

image.png

嘀嗒顺风车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并坚定推崇顺风车共享共建共治新理念,宣扬健康和谐的顺风车文化,在五年多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1.3亿用户与1500万车主,已成为合规顺风车领域当之无愧的头部平台。

此次,嘀嗒出行摘得“2019年最受欢迎顺风车出行平台”奖项,充分体现了嘀嗒出行在顺风车领域的影响力与综合实力,也认证了嘀嗒顺风车为顺风车领域正本清源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

建立正确公众认知 让顺风车行业发展有章可循

顺风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代表、城市潮汐运力需求的有力补充,在发展上始终面临着较为混乱的行业规则,而嘀嗒顺风车对于行业的贡献,则在于通过坚持顺风车本质发展,让行业回归正确的发展路径,并通过一系列动作,努力推动行业标准落地,让行业发展有章可循,让公众更为清晰的明确了什么是真顺风车。

2019年,中国交通报、中国公路学会、城市智行研究院联合嘀嗒出行,开展顺风车行业标准课题研究集思会、成立用户委员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深入聆听用户、行业专家、学者对于顺风车本质的探讨,充分吸取意见与建议,为顺风车行业标准制订提供具有实践意义的参考样本。

通过对顺风车本质、“平台、车主、乘客三方关系与责任边界”、“平台运营规范标准”、“平台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探讨,用户不仅可以抒发自己的观点,也可以从中产生共识,建立正确的行业认知。

可以说,在嘀嗒出行的极力推动下,所有顺风车用户都能体验和谐平等的顺风车文化,顺风车行业迎来发展拐点,开创了共建共享共治的新局面,为真顺风车正名。

以大数据赋能 开创「出租车新出行」时代

值得关注的是,在网约车发展的大背景下,传统巡游车也成为了本次峰会的关注重点。

湖北省公路协会汽车运输专委会秘书长蔡少渠表示,“要加快落实落地,网约车人、车、企合规化精神,推动巡游车改革转型。”

嘀嗒出行作为城市出租车智慧运营服务商,坚持以大数据赋能传统出租车行业,通过网约化、数字智能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为传统出租车转型升级提供解决方案。

目前,嘀嗒出行的传统出租车行业赋能已有实际成果。基于与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的战略合作,嘀嗒出行通过整合西安市区所有出租车车辆、驾驶员、银行账户、移动支付数据、计价器数据、出租车实时定位数据等多维数据,推出全国首个“出租车智慧码”。乘客打车后,一次扫码即可实现行程实时查询、服务评价与投诉、聚合支付、使用多种出行工具等功能。

而近期上线的“打车助手”功能,更是全国首个融合网约出租车与巡游出租车的互联网产品,通过整合了全市14000多辆出租车的车辆信息、车载GPS数据,可以精准预测周边1公里范围内空车的营运情况,以实践意义推动传统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步伐前进一大步。

对于平台企业而言,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其社会价值更在于推动行业良性可持续发展。嘀嗒出行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赋能出租车行业、推动顺风车行业健康发展,期待更多平台企业共同肩负起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出行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