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 765/ 骁龙 765G 详解:首次集成 5G、最高速 3.7Gbps 骁龙

业界
2019
12/06
00:36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上方文Q 

除了旗舰级的骁龙 865,高通今年发布的性能级骁龙 765、骁龙 765G 也非常受关注,因为它们是高通首个原生集成 5G 基带的移动平台,骁龙 865 则还是外挂的。

骁龙 765 系列集成的是高通第二代 5G 基带骁龙 X52,当然还有配套的射频系统,官方称拥有三大明显特色,一是数千兆比特高速连接,5G 下峰值下载、上传速率最高分别可达 3.7Gbps、1.6 Gbps ( 骁龙 865+骁龙 X55 下载最快 7.5Gbps ) ,4G 下则是最高 1.2Gbps、210Mbps,二是面向全球用户的出色网络覆盖,三是全天电池续航。

骁龙 X52 和骁龙 X55 一样,也支持 5G PowerSave、Smart Transmit、Signal Boost、宽带包络追踪等一系列 5G 技术,支持所有关键地区和主要频段,包括 5G 毫米波和 6GHz 以下频段、SA 和 NSA 组网模式、TDD 和 FDD,动态频谱共享 ( DSS ) 、全球 5G 漫游、多 SIM 卡,基本上就相当于一个低速版的骁龙 X55

骁龙 765 系列采用三星 7nm EUV 工艺制造,集成八核心 Kryo 475 CPU、Adobe 620 GPU ( 比上代提升 20% ) 、Spectra 355 ISP、Hexagon 696 DSP、传感器中枢等模块。

二者都拥有第五代 AI 引擎,Hexagon 张量加速器的速度是前代的 2 倍,显示支持 120Hz 刷新率,内存支持双通道 LPDDR4X-2133,最大 8GB,快充支持 QC4+/QC AI,卫星定位导航支持北斗。

不同之处在于,骁龙 765 CPU 频率最高 2.3GHz,骁龙 765G 提高到 2.4GHz,GPU 性能也提高 10%,AI 性能每秒 5.5 万亿次运算 ( 5.5TOPS ) 。

拍照部分,支持长焦、广角、超广角镜头,支持拍摄 1.92 亿像素照片、超过 10 亿色 4K HDR 视频、720/480fps 慢动作视频、4K HDR 视频,功耗降低最多 4 倍。

另外可搭配FastConnect 6200 无线模块,支持 Wi-Fi 6、蓝牙 5.0,前者 2.4/5GHz 双频、最高 80MHz 通道、MU-MIMO、WPA3,后者支持 TrueWireless、aptX Adaptive。

搭载骁龙 765 和 765G 的终端设备预计将于 2020 年第一季度面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碳纤维一直是很多超级跑车爱用的材料,这种含碳量超过 95% 的的纤维,质量比铝合金材料轻,但强度却比钢铁大,能将汽车的速度和性能发挥到极致,如今这种技术也用到了地铁上。
业界
美国联邦法官本周驳回了苹果公司针对其故障蝶形键盘撤销集体诉讼的要求,这意味着该项诉讼将继续进行。
业界
近日有消息透露,台积电的 5nm 制程工艺已经日渐成熟,目前良率已经可以达到 35% 到 40%,表现已经超过了 7nm 工艺的初期水平。
业界
AMD Zen 3 架构处理器将于明年发布,有望带来 8% 的 IPC(每时钟执行指令)提升,同时频率也将提高 200MHz。
业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9 月 24 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金融热点问题做出回应。在央行数字货币问题上,易纲表示,央行坚持中心化管理,在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