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国宝的奇妙之旅》:穿越千年听郑业成讲唐三彩骆驼俑的奇幻世界

互联网
2019
12/05
16:10
分享
评论

驼铃悠悠,丝路漫漫,一曲唱尽千年事。12月2日,酷我音乐联台中国青年报及各大博物馆打造的明星电台音频节目《国宝的奇妙之旅》第十期正式上线,青年演员郑业成化身为陕西历史博物馆“唐三彩骆驼载乐俑”,以第一人称口述该国宝的“前世今生”。唐三彩骆驼载乐俑既是唐朝文化艺术发达昌盛的重要物证,也见证了丝绸之路的国际交流与融合,对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遗产意义非凡,也非常符合酷我音乐打造《国宝的奇妙之旅》的初衷。

当红青年演员郑业成参演的古装剧《鹤唳华亭》正热播,凭借其中帅气正直的顾逢恩形象,他收割了众多90、00后粉丝。难得的是他还有一副天生的好嗓音,声音磁性明亮温润如玉,加之专业演员级别的语言表达和渲染力,这份“老天爷赏饭吃”的音频节目表现力,也令很多听众非常羡慕和喜爱。

本期由郑业成讲述的唐三彩骆驼载乐俑“奇妙之旅”长约11分钟,以富有浪漫气息的诗意语言,从国学大师王国维命名“唐三彩”讲起,穿越时空带听众回到伟大的盛唐时代,重点对这件国宝上塑造的人物进行介绍,相关故事经他之口淡定从容娓娓道来,一个个精彩故事和历史画面得到生动再现。

节目上线后酷我音乐网友积极收听并参与讨论,对郑业成的精彩表现列队打call给出极高评价:“无论声音还是演绎都十分完美”,“听了三遍,说的太好”,“感染力超强”,更有网友表示“好听!长知识”,众多听友的广泛好评,印证这一期节目正获得越来越多的肯定和认可。

《国宝的奇妙之旅》是酷我音乐联台中国青年报及各大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南京博物馆等陆续加盟中)打造的明星有声演绎电台,许凯、罗云熙、迪丽热巴、刘宇宁等演绎者化身国宝,第一人称口述文物经历的故事。自2019年9月起每周二推出一期音频节目,至今已经播出十期。从第一期镶金兽首玛瑙杯,第二期的青釉提梁倒注瓷壶,第三期的明洪武釉里红岁寒三友纹梅瓶,到第九期的元青花四爱图梅瓶,9期共有许凯、郭俊辰、罗云熙、迪丽热巴、刘宇宁、吴谨言、魏大勋、李艺彤、霍尊等青年演员或艺人鼎力参与,在他们的生动讲述下,每一期的国宝都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力,网友们追星的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传统文化知识,播放量达1060.9万的9期精彩音频文化盛宴,塑造着本档节目的口碑,也传递了酷我音乐宣扬的文化正能量。

从音乐出发,到偶像正能量号召,再到如今以“物”鉴史的传承,酷我音乐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激发更多年轻人传承传统文化,从富饶的中华传统精神文明土壤中充分汲取养分。本期郑业成主讲“唐三彩骆驼载乐俑”,体验瑰丽斑斓的大唐盛世,具体有何生动故事?从中又将获得怎样的感召和启迪?请登陆酷我音乐搜索《国宝的奇妙之旅》,听穿越千年的骆驼引吭高歌,感受开放大唐包容世界的八面来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