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整租4.0玩转科技,家的交互更智能

互联网
2019
12/05
15:34
分享
评论

Z-SPACE后院银杏树下,揭开面纱的“整租4.0”将现场气氛点燃,一声声惊叹此起彼伏。自如CEO熊林作为“带看管家”,从旁默默微笑,似乎早已预料到众人的反应。

12月3日,自如在其旗下的“网红四合院”Z-SPACE举办以“向上生活”为主题的发布会,以“更美、更环保、更科技”为核心,10余款新品悉数亮相。其中最重要的产品是“整租4.0”,即自如整租的第四代产品,它是“更美、更环保、更智能”的集合。

将这款产品呈现在四合院是本次发布会的“彩蛋”。在参观前的分享中,熊林对于“整租4.0”的介绍已经吊足了来访者的胃口,拥有“神仙颜值”和极高环保标准,又搭载了全屋智能家居的房子,体验起来究竟如何?

银杏树下的样板间和“带看管家”熊林给出了答案。一位受邀媒体人笑着调侃:“这颜值真的能打”。熊林也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智能家居的使用,通过手机APP即可完成室内灯开关、智能窗帘开关、智能新风机启动、以及智能空调调温等各项操作。

熊林判断,以智能环保为主题的整租时代即将到来。

“整租时代”

“刚毕业时月薪4000,只够合租一间小小的次卧。今年是工作的第五年,从自如合租次卧、合租主卧、合租独立卫浴主卧,也从自己一个人,到有了女朋友,然后结婚生宝宝,如今我们俩要准备整租2居室了。”沈涛说。

作为一名普通白领,沈涛表示,周围跟他有同样租住经历的朋友非常多。这一观感同自如的大数据相当一致,截至目前,自如100万间的房源里整租产品达15万套,300万的自如客中有接近20%为整租用户,超过30岁的自如客占比达到35.6%。

用户的成长产生了更高的品质租住需求。自如CEO熊林表示,中国的租赁,尤其在一线城市已经进入到了整租时代,如何为有整租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是非常迫切的任务。“每一个年轻人都值得拥有一个舒适安心的家,这是自如始终不变的信念。”熊林说。

一见钟情,触目可及都更美

大多数年轻人考核房子品质的第一要素就是“观感”,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决定了颜值能打的房源总是格外抢手。

在自如整租4.0发布后,正在找房子的沈涛有些心动。据了解,目前自如整租4.0有优格、清语2种款设计师原创风格。优格是莫兰迪色系里豆绿色和高级灰的撞色,颜色时尚简约。而清语则更多使用原木元素,日系清新。

在一些关乎家的小细节上,自如也有升级——独立墙面化妆镜,让女孩子们把ins网红化妆间变成现实;三开门冰箱,保证一日三餐食材都在刚刚好的新鲜度,另外床垫升级为独立弹簧床垫,睡起来更舒适。

“这套房子真的有惊艳到我,没想到会这么好看,我也想有个这样的家。”沈涛说。

放心居住,看不见的更品质

随着全民环保意识的增强,除了蚂蚁森林,年轻人在自身生活上也开始多维“养生”。而房子作为年轻人置身时间最长的空间,是否绿色环保也成为重要的考量因素。

“从去年开始,我越来越关注身体健康。这是生活品质的最基本保障,房子也是一样的,好房子不仅是好看,还得环保,让我在这个环境里真的安心。”沈涛说。

2019年,自如产品团队将非常多的精力花在了这些“看不见的事情”上。熊林表示:“在居住产品里,有些看得见的东西很重要,但是有更多看不见的东西,是更需要去关注的。”。

据悉,自如整租4.0也引入了深呼吸2.0标准,其特点是“标本兼治”——治标方案包括配置净醛空气净化器、智能新风机等设备;治本方案包括升级装修主辅材、家具板材等材料。据了解,“深呼吸2.0”有望冲刺《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相关标准中的“领先评级”,其材料的大部分指标都高于国家标准,其中家具板材的甲醛释放量仅为国标E1级的1/8。

玩转科技,家的交互更智能

如果说颜值和环保,是当代年轻人对品质生活的标准要求,那智能就带点未来感了。作为科技发烧友,沈涛深信“科技改变生活,智能成就懒人”。这一代年轻人是互联网原住民,在成长过程中不断被科技刷新着生活方式,享受着智能带来的便捷。当智能进入家庭,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呢?

“全智能租住体验”是自如整租4.0的压轴亮点。门锁、网关、温湿度感应器、开关、窗帘、空调、热水器、新风系统,节能便捷的全屋智能,只需要通过一个手机App,用户就可以操控触目可及的专属空间。

这意味着,当用户清晨醒来的同时,窗帘会自动打开送上每天的第一缕晨光。而当用户到家前的15分钟,空调已经预热完毕,热水器将洗澡水烧到了合适的温度……空间不再冷冰冰,它成为了可以随时回应需求的伙伴。

熊林介绍,自如全智能化的房间已经超过了9000间,即将突破1万间。每个智能化房间里的户均智设备超过了16件,让客户有了更多的应用场景。“它不仅仅是接一个音箱,也不仅仅是有一个智能锁,而是可以把空调、窗帘、新风机,所有的智能设备组合在一起,让自如客有更多智能的交互。”目前,这些用户每天的平均交互次数是8.7次,这也是中国的智能家居厂商里智能交互次数最多的场景。

“与自如客沟通互动中我们不断问自己,大家对我们的期待到底是什么?答案是'向上生活'。”熊林表示,用心做产品是自如和用户沟通的最佳方式,自如将用更美、更环保、更科技的产品帮助自如客向上,而这也是自如不断创新的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