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研实力+丰富实践 平安私有云推动企业全面上云

互联网
2019
12/05
15:32
分享
评论

随着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加快,更多企业采用云计算模式来支撑数字化业务的转型升级。但是,由于传统数据中心多以烟囱式架构为主,并且都是为单一业务而建,因此在资源利用、运维管理等方面都存在较大问题。

平安云凭借多年在金融领域私有云方面的深耕与实践,在架构上遵循高可用、高可靠、高性能的原则,依托自研发的云管理平台,打造出适合企业用户的私有云解决方案,帮助更多的传统企业客户迁移上云,并且便捷高效地开展云端管理工作。

传统数据中心挑战颇多 多云管理成难题

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通常都是采用自建传统数据中心的方式,以保证业务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安全性。然而根据业务需求而建立的数据中心在资源分配、网络部署、运维管理等方面都相互独立,因此形成了孤岛式架构。对于业务的快速扩展、资源利用率提升、统一运维管理简化等方面,企业考虑的尤为较少。

由此可见,无论是问题定位修复、新业务上线速度、还是资源共享调用、统一管理等方面,传统数据中心的挑战众多,而如今,多云、混合云已经是众多企业的不二之选。企业亟需一整套的管理平台和方法,来统一管理不同公有云、私有云、传统IT架构的IT资源以及系统应用。

平安私有云应运而生 多数据中心协同管理

为了帮助企业应对传统数据面临的挑战,适应多云环境的趋势,平安云结合多年自身在金融领域的私有云经验,打造出适合企业用户的私有云解决方案。通过自研混合云管平台PA_CMP和云计算平台PA_Stack,实现了对分散数据中心资源整合调度,对数据中心及其资源进行管理。

统一

据了解,平安私有云解决方案整体架构从功能上可划分为:基础设施、虚拟化资源池、云服务、云平台管理等四大层次。基础设施层面主要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等硬件设备。虚拟化资源池主要由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和网络虚拟化三部分组成。云平台层属于云资源管理层,是通过PA_Stack组件构建,为用户提供虚拟基础架构。云平台管理层提供云计算统一的运营和运维入口,以及友好易用的租户操作界面。

据了解,平安私有云解决方案是依托平安集团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以及对市场应用的准确理解,以客户为导向,帮助企业用户实现快速、可靠的虚拟化数据中心和云业务应用部署。平安私有云解决方案具有七大特色亮点:

直观的配置与管理;

2、智能化的资源自动化配置;

3、完善的备份能力;

4、自助式云业务电子流;

5、多租户业务安全;

6、存储组件确保出色的应用可用性和灾难恢复能力;

7、经济实惠的企业级存储功能和全面的特性集

两大核心组件协作运行提升效率

平安私有云解决方案包括两大核心组件,PA_Stack云管理平台以及PA_CMP门户管理软件,这两大核心组件也组成了平安私有云管理中心。两大核心组件均为平安科技自主研发,是平安科技结合平安集团在金融领域多年的优秀实践。

PA_CMP作为平安私有云统一管理门户,采用插件化设计,可以对接和管理多套云管平台(含公有云),并且支持二次开发,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开发相应插件。PA_Stack是一套资源管理套件,用户可以快速、方便地在现有的基础上构建自己的云服务,构建自己的IaaS平台,从而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基础设施资源。

两大应用场景 服务金融和智慧城市

平安私有云产品可以为用户提供灵活、可扩展的行业解决方案,企业可以打造个性化私有云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产品及服务。目前,平安私有云解决方案重点应用在金融和智慧城市两大领域。

金融云采用独立的机房集群提供满足银行监管要求的云产品,并为金融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周到的服务。通过自建/共建模式,满足中大型金融机构物理隔离的独立云机房的需求,能够将云计算平台输出到客户的数据中心。

平安私有云解决方案在智慧城市场景下,实现了三大突破。一是突破城市治理模式,以城市数据为资源,提升政府管理能力;二是突破城市服务模式,更精准地随时随地服务企业和个人;三是突破城市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全栈能力服务广东万考生

近年来,为了贯彻落实“数字政府”建设总体框架和要求,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坚持以生为本,积极推进考务工作的信息化建设。虽然考务工作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综合看来,仍存在信息系统整合不足、服务效能不高、考生办事不便利,信息资源碎片化、业务应用条块化、考务服务分割化等问题。

因此,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计划构建智慧考试招生综合服务平台,大力推进互联网+考试招生服务,加强信息电子化,建设私有云管理平台。作为平台项目建设合作方,平安云负责智慧考试招生服务平台的全部工作,包括业务梳理、平台架构设计与开发、服务端部署和测试以及相关小程序、一体机的部署上线。

平安云对考试院原有私有云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并且帮助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搭建了私有云-云管平台,采用较低的成本实现了更高的性能和容量。目前,广东省智慧考试招生服务平台已上线,服务人次达到百万级别。同时,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智慧招生考试服务平台于近期在广东省政府“互联网+服务”评选中获得创新案例奖。

未来计划

自平安私有云解决方案推出以来,已经有众多企事业单位成功落地,包括广州花都监控项目、常熟卫健委、南宁财政厅项目、广东省考试院等。未来,平安私有云还将在运营运维、纳管、治理三个层面进行研发升级。

在运营运维层面,将增加资源分析和优化建议等功能;在纳管方面,将接入更多的公有云及私有云厂商并且支持容器云、PaaS平台等;在治理方面,将支持跨云备份、跨云部署等功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