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宣布将正式起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

业界
2019
12/05
10:56
央视新闻
分享
评论

1

华为今天在美国法院提交起诉书,请求法院认定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有关禁止华为参与联邦补贴资金项目的决定违反了美国宪法和《行政诉讼法》。(央视记者 张奇斌 孙继文 唐泽屹)

新闻多看点

据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22日一致决定,初步将华为和中兴公司列为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企业,将禁止美电信运营商使用“通用服务基金”采购华为和中兴的服务和设备。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月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也注意到中方公司已经作出回应。美方惯于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之前曾经整垮了阿尔斯通公司,今天又想挤压中国企业。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如果这一原则无需遵守,其他国家也可以对美国企业如法炮制。

禁止美国运营商购买华为和中兴的设备,并不能真正改善美国的网络安全状况,反而会对美农村和欠发达地区的网络服务产生严重影响,美方有关机构对此十分清楚。大家都想问的是,那些所谓“保护美国利益”的政策,到底是为了谁的利益而存在?制定这些政策的美方官员,一再以莫须有的罪名打压外国企业,甚至不惜牺牲美国企业和民众利益,他们到底居心何在?在此,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和打压,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我要奉劝美方一些人,以“安全”为名,锁住所有的门,囚禁的只是自己。

【来源: 央视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2日消息,近日,网传华为员工李洪元离职后被公司起诉敲诈勒索,羁押了251天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业界
11月22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微软公司表示,已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可以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出口软件。
业界
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21日在东京发布《华为对日本经济的贡献》研究报告说,2018年中国华为公司直接或间接为日本创造4.64万个工作岗位,为日本中央和地方政府创造税收2080亿日元(1美元约合108.5日元)。
业界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下称“CNBC”)举办的第二届全球科技大会18日在广州南沙举行,参会的华为董事长梁华透露,华为将在11月20日发布与鸿蒙相关的整体战略。
业界
台积电澄清将继续为华为提供芯片, 美国打击华为计划又落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