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回应被征"数字税":将对24亿美元法国商品实行重税

业界
2019
12/03
11:11
中新网
分享
评论

12月3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的报告称,法国对美国数字公司实行歧视性政策,作为对此的回应,美国可能对高达24亿美元的法国商品开征最高100%的关税。

据报道,7月中旬,法国议会通过了一项针对最大数字公司如亚马逊、苹果、脸书和谷歌的服务税法。该法引起了美国的强烈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作为报复措施他可能会对法国葡萄酒征税。

8月份,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巴黎与华盛顿之间达成了一项协议:一旦在国际层面上实行数字税,法国将取消对最大数字公司(GAFA)的税收。

对此,美国贸易代表称,已“完成对法国数字税调查的第一部分”,并得出结论认为,这是对美国公司的歧视性征税。这指的是亚马逊、苹果、脸书和谷歌(GAFA)等公司。

作为报复措施,美国正考虑对总价值达24亿美元的商品征税的可能性。征税幅度可能达100%。

该消息称:“贸易代表的决定发出清晰信号,即美国将对歧视美国公司的数字税收制度采取行动。”

该部门称,类似的调查已针对奥地利、意大利和土耳其展开。

【来源: 中新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字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