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版“冰雪奇缘”来啦!AI先生李彦宏助力无人车上冬奥会

互联网
2019
12/03
10:17
分享
评论

6年前热映电影《冰雪奇缘》又回来了!经典再续,原本期待的内容依旧没让人失望。艾莎公主戏份更多了,妹妹安娜一如既往地活泼勇敢,而且在电影最后,安娜公主还成为了阿伦黛尔王国的女王哦!说到视觉特效,绝对是小编最近看过电影中最好的!特别是关于冰雪的特效,让人隔着屏幕就感受到阵阵寒冷。

2019的冬天有《冰雪奇缘2》陪我们度过,2022年的冬天最让人期待的是什么?当然是在我国举办的第24届冬奥会啦,在白雪皑皑的冬奥会上也可以看到像冰雪奇缘里晶莹剔透的雪国一样震撼的画面!那么,冬奥会上会有哪些炫酷、令人称叹的场面呢?据说,2022年冬奥会各比赛场地之间的接驳车全部采用自动驾驶技术。百度将作为其中唯一的高精度地图供应商、并承担自动驾驶MINI客车的功能与仿真平台开发。“AI先生”李彦宏这次要助力无人车上冬奥会,给大家一个科技版“冰雪奇缘”。

目前市场上并没有成熟的、商业化的自动驾驶车辆,而且目前全球自动驾驶的实验室技术也基本都处在L3阶段。

如今,冬奥会将这项尚未商业化应用的技术大规模应用到比赛期间的接驳车上,并且要保证把所有的裁判员、运动员高效、准时地送到比赛现场。这可以说是此次科技冬奥会的最大亮点,也是一大挑战。

百度的底气来自于Apollo高精地图。有了高精地图的支持,自动驾驶汽车仿佛有了千里眼,可以提前知晓位置信息,精确规划行驶路线。不仅如此,它还可以像安全员一般,通过精确识别交通标志、标线等上百种目标,提前做出准确判断和决策。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历史上出行领域的重大进步,都伴随着前沿技术为交通工具带来的新变化。”人工智能是当下交通出行、乃至所有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只有通过不断的创新才能够推动行业内的技术更新迭代。期待百度自动驾驶汽车在冬奥会上大放异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