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30岁倒计时扎心了 AI先生李彦宏告诉你而立之年正确打开方式

互联网
2019
12/03
10:04
分享
评论

过去几年,90后一直是年轻的代名词。但是最近,第一批90后30岁倒计时登上了热搜榜,90后的“中年危机”来得有些猝不及防。

30岁是而立之年,很多90后都惊觉自己还没有干出“惊天动地的事业”,很多人生规划也没有实现,因此纷纷表示不愿“面对现实”,还想当一个宝宝。

实际上,30岁正是奋斗的年纪,30岁开始成功也并不晚。那些大名鼎鼎的企业家们,很多也都是在30岁之后更为成功。比如马云,39岁开始创业。又比如任正非,43岁时创立了华为。还有李彦宏,他也是在刚过而立之年31岁回国创业,他的故事或许更能让今天开始30岁倒计时的90后们有所触动。

在31岁的时候,李彦宏选择了放弃硅谷的高薪,决定回国创业。当时国内没有一家像样的搜索引擎公司,人们想在网上找到有效信息无异于大海捞针。于是,刚过而立之年的他决定再次走出舒适区,创立百度。李彦宏也正式凭借这次创业决定,成为了现在全球瞩目的著名企业家和“AI先生”。

如今,“百度”这两个字对于中国来说已经远远不只是一个上市互联网公司,而是成为了可以写在国家名片上的一个重要标签。百度为中国超过70%的互联网用户搭建了通往信息的桥梁,也为亿万中小企业提供了接触互联网的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同时,百度构建了中国领先的以知识和信息为核心的移动生态,将传递知识的效率进一步提升。现在,人们只需要“百度一下”,就能快速而精准地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同时,百度也是申请AI专利数量“世界第一”的人工智能全球领军者,它推动着中国加快成为世界人工智能强国。此前有统计显示,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排名前20的企业中,美国、中国、日本“三国鼎立”,其中,中国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就是百度。2018年百度公开的专利数量超过3000件。如今,包括智能音箱、智能操作系统在内的各种AI黑科技已经走入千家万户。

李彦宏走出舒适区去创业的经历告诉我们,30岁的年轻人应该有大志,敢想敢为。年轻人要意志坚定,不要陷入盲目的焦虑之中,而是应该脚踏实地地为自己的梦想做准备。

李彦宏曾说,“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都要有自己的理由,要有自己的判断。一个人最重要的能力是判断力,也是青年人需要培养的东西。”百度公司内部也仍有“人一定要做自己喜欢且擅长的事情;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专注如一、保持学习心态”这样的文化。

在这里,也把这几句话送给那些即将步入30岁的90后们,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未来皆有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