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最惊艳的手机,华为Mate X实至名归

互联网
2019
12/02
17:31
分享
评论

转眼间,2019年也即将过去。在过去的一年中,各大手机厂商们都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来展现自己在智能手机研发上的实力。不过,在今年让我感到最惊艳的,同时也是最具有创新性的,无疑是华为的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

创新性的铰链技术

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不选择三星的Galaxy Fold?那么我来说第一个原因——铰链。华为Mate X创造性地采用了鹰翼式铰链结构,有效的解决了折叠状态下的机身缝隙问题,无论是在折叠状态还是展开状态下都能够开合自由。大家如果还记得的话,光是这个铰链设计,华为就申请了相当多的专利。反观三星Galaxy Fold,由于折叠技术的限制,在折叠状态下依旧留下了一个三角形的空隙,而且也造成了多方面的硬件堆叠。相比之下,即便是折叠后的华为Mate X,也能够提供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创新的相机系统

华为Mate X采用了由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广角,f/1.8光圈)、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f/2.2光圈)、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2.4光圈,OIS)和华为ToF(Time-of-Flight)摄像头,四颗摄像头组成了徕卡四摄影像系统。同时,得益于其创新的鹰翼式铰链设计,整机仅搭载了一组摄像头就解决了前后拍照的问题。

无论是展开还是折叠,用户都能使用华为Mate X正常拍照。自拍时,只需将手机折叠并翻转,利用手机背面的副屏即可完成自拍。同时,华为Mate X还支持副屏协同功能,拍照双方都能看到取景器里面的画面。

而三星Galaxy Flod,为了解决拍照问题,在Galaxy Flod上使用了三组共6枚摄像头,因为展开状态下的前置摄像头放在了右上角,使得本来完整的一块屏幕,硬生生的多了一个豁口。相比之下,华为Mate X的设计要更为巧妙、实用。遗憾的是,被堆料的6枚摄像头还无法协同工作,不得不说Galaxy Flod在设计之初就没把产品想通透了。

应用交互的创新

除了惊艳巧妙的设计,华为Mate X还拥有一套完整的折叠应用交互体系,在华为应用市场更是拥有折叠屏应用专区。针对大屏形态,华为Mate X支持分屏模式和“平行视界”两种功能,可以有效利用屏幕面积,提升使用效率。比如在逛淘宝这类多层级的应用时,就可以实现一边浏览商品列表,一边查看商品详情。而通过双屏多任务的操作,用户在发送邮件时,也可以直接拖拽图库的图片或者复制方案中的文字到邮件中。在多窗口运行时,更大的屏幕将提供更开阔的视野,为看视频和聊天带来更加畅快的交互体验。可见,对于折叠屏手机这一“新物种”,华为手机花了很多的心思,做了很多的功课。

综合来说,华为Mate X不光是一款高科技玩物,更是启迪时代的革命性产品,作为一款成熟度极高的探索之作,它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指出了智能手机的演进方向。看到华为Mate X,笔者越来越相信,华为手机将成为下一个手机时代的领跑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