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拉网络“黑科技” 抢滩5G视频大数据市场

互联网
2019
12/02
17:17
分享
评论

前言:5G视频大数据领域,就像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除了通讯领域的“明枪暗战”,各路资本、技术也纷纷入场。博拉网络已经在这个领域打响第一枪。

拥有十多年企业数字服务经验的博拉网络,其提供的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已经延伸到汽车、快消、零售、3C家电、电商、地产等行业,下沉到国内外300多家企业,但这还不够。手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博拉认为,5G视频大数据技术极有可能是下一块“处女地”,这一次博拉将再次超前,抢先在蓝海中遨游。

image009.png

  凭什么抢占市场?技术还是技术

5G时代,对任何行业可能都是一次“突如其来”的机遇,借助其高带宽、低延时性能还将视频产业和AI技术推上风口浪尖。

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球数据量可达到40ZB;GIV则认为到2025年全球1000亿连接总数中,视频流量占比将大89%。事实上,近年来数据信息的主要载体已经从PC互联网时代的文字图片信息转变为实时视频内容,这极大促进了视频产业的飞速发展。据测算,目前我国每年可诞生于2000万条短视频,如何应用人工智能从海量的视频大数据中实现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成为企业大数据服务新的商机。

在新的风口,博拉已经手握两项优势;一是公司在为众多实体企业提供数字服务中不断积累和沉淀的数据资源,二是独特的算法优势,对于数据采集处理、存储运算、分析、价值挖掘以及可视化展示等核心环节技术能力相当成熟,因此对于如何实现视频大数据这种多元数据的应用,博拉无论是从技术还是营销数据,以及软件产品方向都充满了底气。

Macintosh HD:Users:Amanda:Downloads:视频大数据等:WechatIMG10912.png

生物行为识别技术抢占领先高地

无论是企业数字服务还是现在的视频大数据,博拉对于技术研发的支持始终不遗余力,每年过千万的技术研发费用就是最直接的证明。

2018年,博拉基于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训练中心,开始AI视觉识别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探索,并在今年新增1000万技术投入研发出的“视频数据与生物行为识别技术”,其肢体识别点数和识别效率都明显高于同类产品,实现了在国内细分市场上的领先。

Macintosh HD:Users:Amanda:Downloads:视频大数据等:中石化监控.png

对博拉而言,这无疑是是把“利剑”,虽然还没在市场中披荆斩棘,但博拉坚信业务发展技术第一,短时间产能的滞后无法阻挡未来高速增长的市场地位。

image011.png

  商机 硬科技总会发光

再顶尖的技术,如果不能投入实用,不能与实体企业融合,那都是“空中楼阁”。在中国,大数据应用水平虽然近年来不断提升,但与实体经济融合还远不够,其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明显不足。在拓宽应用广度、深度道路上,博拉一直都是行业的先行者。

以5G视频大数据为例,在进行研发的同时,博拉也在考虑如何应用到商业场景,其实AI视觉识别技术可在工装识别、抛物识别、异物入侵识别、抛物识别应用……于是,博拉陆续推出了智慧校园、智慧厂区、智慧小区、智慧治安,智慧河道等行业解决方案,基于自身丰富的市场开拓能力寻觅为技术输出渠道,这项技术已经在一些能源企业的厂区投入使用,且使用范围还在逐步扩大。

image007.png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安防产品(供应端)市场规模约为2200亿左右,视频监控份额约1000亿,从通讯、视频等获取的结构化数据可以服务哪些行业?除了能源、还有教育、公共安全、智慧社区、商业、地产、政务等等,这些恰恰是转型调结构的关键领域,而且市场空间很难用数字来估算。在经历了孤独的技术创新后,等待博拉的可能就是繁花似锦的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