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亮相GET2019教育科技大会 科技内核与服务创新内外双修

互联网
2019
11/28
11:07
分享
评论

2019第五届GET教育科技大会于11月25日-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大会以“教学相长、学以促用”为主题,包含2个全天、7大会议区、13场主题论坛、1场思维工坊、2场社交晚宴。保利威、腾讯广告、美团点评、豆神大语文、华为云、360等知名企业助阵,51Talk创始人黄佳佳、高思教育创始人须佶成、得到CEO脱不花、果壳创始人姬十三、好未来总裁白云峰、网易有道副总裁罗媛、有书创始人兼CEO雷文涛等500多位教育行业大咖齐聚,共同探讨互联网+教育+科技的背景下“教、学、用”各环节、各赛道的融合升级。

2019第五届GET教育科技大会现场

国民阅读推广有很强的公益属性,在知识经济发展的浪潮之下,有书作为引领千万人成长的共读平台,短短四年的时间内就聚集了大量忠实用户。26日下午的“求知、创新、复合的素质能力培养”环节,雷文涛以“用科技及服务创新推动全民终身成长”为主题作了精彩发言。10万线上社群、在150多个城市建立了线下有书共读会、平台的领读大咖超过1000位、全国粉丝超过5000万,这些庞大的增量数据是有书产品服务平台化发展的真实写照。有书的核心产品定位是打造一个引领千万人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雷文涛认为,有书在发展中充分利用了科技手段和组织创新形式,在社会上引发了规模性的群体协同,这也得益于外围自媒体矩阵,中间是线上社群,内核科技产品支撑的有书式全方位组合打法,有书搭建起了一种共赢服务形态。

有书在推广过程中经常要问到这样一句扎心的问题:你多久没有读完一本书了?很多用户在思考这个问题时被深深戳中,背后所反映的问题是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并不光鲜的个位数字,说白了,想读书的人多,真读书的人少。雷文涛认为,大家的内心对读书和学习的渴望指数并未降低,但缺乏一个好途径获取,也没有好的方式坚持。有书决定不做评论者而要成为改变者,因为问题越大机会越大。

有书创始人兼CEO雷文涛

有书每个月给书友们提供了一套知识营养套餐,这得益于2015年底,有书发起的共读行动计划,从认知思维、情感故事、人文社科、工具方法四个维度方向选择推荐书单,目的是为了让书友书刷新自己的认知、突破认知的边界、思维方式得到提升。场景化阅读体验、组队游戏化、社交关系驱动、组队对抗惰性,迅速让有书共读俘获了大量粉丝的心,也带动了一批想读书的人逐渐养成了阅读学习的习惯。四年来,有书共带领书友共读了200多本书,每本书都是经典中的经典。

服务的切口打开后,有书开始细分内容满足个性化需求。亲子有书共读、国学有书共读、高校有书共读以及有书直播、有书书院等一一诞生。特别是有书青年教师共读计划,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联动的交流活动,为青年教师推荐优质书籍,为他们的专业化发展提供了有效帮助。精细化运营将是有书未来的重要引擎,四年的发展中,有书始终在探索如何从根本上解决针对细分用户痛点,提出解决方案,并定制化知识服务产品。

“最好的方式在产品发展的同时,把产品及服务融到一起,用户因为产品的受益而自发地参与到内容的传播服务上,甚至成为服务的参与者。”在提到服务和运营的创新时,雷文涛说。随着用户对产品价值理念的不断认可,有书把服务从千万级的运营细分到人群,再从线上拓展到线下,而在全国在150多个城市建立有书共读会就是依赖了这样的发展理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在乌鲁木齐开业的有书空间,面积达1600平米,这是一个集个性化学习、多维信息交互、百万流量的活跃场景为一体的空间,是书友学习进步的化学反应场。

有书创始人兼CEO雷文涛发表演讲

学习2.0时代的到来,需要从业者们不断进行内容升级、模式升级,并能有多样场景的交互协同。有书希望不单单做一个知识交付者,还可以通过陪伴、引导、激励、交流,让更多人开始持续学习。

雷文涛认为:知识服务不同于现今的教育,但更接近教育的本质,即让更多人进入终身学习的状态,促进其终身成长。教育行业需要每个从业者集思广益,聚集力量,有书认为阅读学习是一种向上的生活状态,有书希望搭建起一个立体服务平台,推动全民认知大跃升,为实现全民素质能力提升持续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