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严选CEO梁钧:和用户"交互"成就网易严选国牌形象

业界
2019
11/25
17:2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随着个性化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个性化产品的购买,参与原创设计、提出定制需求的意愿高涨”,在11月24日“2019网易未来大会”上,网易严选CEO梁钧在发表《新消费创造新价值》的主题演讲中这样提到。

网易严选CEO梁钧:和用户交互成就网易严选国牌形象

正是洞察到消费者的这一需求,网易严选自成立以来,坚持让商品回归价值本身,通过DTC模式,凭借“没有中间商、没有赚差价”的优势,让网易严选成为了国内首家关注中国制造的自营零售品牌。

在演讲中,梁钧指出,网易严选是“互联网消费品牌”,而不是电商平台。业内人士指出,网易严选之所以能够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巨头厮杀的红海中,成为不可小觑的零售新势力,和网易严选的“互联网消费品牌”定位是分不开的。

互联网消费品牌和电商平台最大的区别,在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控和对商品的理解。“对于网易严选来说,最大的价值就是可以和用户直接进行交互,通过三年多的运营,我们积累了上亿条的消费者评价。”网易严选CEO梁钧在演讲中这样说。

这些数据的积累,让网易严选的互联网消费品牌之路越走越顺,2016年,国内优秀制袜企业星朗商贸开始与网易严选合作时,网易严选通过大数据得知,消费者对棉袜有“弹性高、洗多次”的需求后,给出了星朗开发纯棉含量100%纯棉袜的建议,经过了三个月的开发、测试,网易严选男士全棉高弹中筒袜在2017年9月上线,好评率达99.3%,销量是平台其他袜品的2倍以上。

除了男士全棉高弹中筒袜,网易严选上一款名为“茅台镇的酒”好评率达到了99%。而这款酒也是结合了相关大数据后,网易严选和曹本强大师及旗下酒中酒集团联合推出,如今这款酒也成为了曹派酱香酒中的经典。

像“男士全棉高弹中筒袜”和“茅台镇的酒”这样的商品在网易严选上有很多。网易严选CEO梁钧在演讲中提到,网易严选的优势在于互联网思维以及大数据,可以很好地把工厂需求与消费需求相结合,通过数据化的工具进行体验和归类,进行数据分析及预测。目前,网易严选50%左右的商品,都是基于消费者的真实反馈,然后进行了迭代。

今年双11期间,在26小时之内,网易严选卖出超260万件国货,而在11月10日22时至11月11日24时期间,订单总量同比增长53%,官方APP首小时订单量同比增长215%。这些数据预示着网易严选作为互联网消费品牌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

随着我国制造业技术的不断提升和消费者品质消费观念的形成,以网易严选为代表的国牌,将进一步影响国内商业格局,推动国内品质消费市场的转型升级。

关于网易严选

网易严选(https://you.163.com)于2016年4月正式上线,是网易旗下自营生活家居品牌,深度贯彻“好的生活,没那么贵”的品牌理念。网易严选秉承网易一贯的严谨态度,深入世界各地,与全球最优质的供应商进行合作,目前已覆盖10大品类。从挖掘消费需求出发,按需订制,全程参与把控工艺生产环节,为消费者提供好价格、好商品和好服务的优质体验。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易严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2日,贵州茅台官微发布消息称,网易公司创始人、CEO丁磊率队5月11日到茅台集团参观访问。在交流座谈时,李保芳对丁磊一行的来到表示欢迎,而丁磊也表示,未来希望有机会能够与茅台一起合作,用工匠精...
电商
在拼多多火热后,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也纷纷在追逐拼团的风口。近日,以精品精选电商闻名的网易严选,竟然也上线了拼团业务,一时间引发整个行业热议。
业界
如果你网购一款上万元的贵重商品,突然看到购物者评价商品不好,你会怎么做?肯定是立即退货,对么?你没收到货,就立即退货了,请问你还需要承担费用么?
败局
众多巨头扎堆入局精选电商,但并没有影响到网易严选的头羊地位。
创投
丁磊透露,网易严选很快要开线下店,甚至今年上半年就能实现。虽然严选负责人柳小刚总说“无印良品不是目标”,但是网易严选的路径还是像极了无印良品。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