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物联网操作系统 LiteOS 主库退出 GitHub

业界
2019
11/22
23:1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骑士

LiteOS 是华为物联网操作系统,现在官方公告称,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Huawei LiteOS 开源代码官方主仓库项目于 2019 年 11 月从 GitHub 迁出,后续代码更新、维护将在码云(https://gitee.com/LiteOS )上进行。

Huawei LiteOS 一直致力于打造易用、安全、高性能的物联网系统,项目迁入码云 ( Gitee ) 后,LiteOS 开源团队将开展社区项目更新,包括丰富的组件包、新平台的支持、配套工程工具。敬请关注,期待大家的参与。

Huawei LiteOS 简介

Huawei LiteOS 是华为面向物联网领域开发的一个基于实时内核的轻量级操作系统。本项目属于华为物联网操作系统 Huawei LiteOS 源码,现有基础内核支持任务管理、内存管理、时间管理、通信机制、中断管理、队列管理、事件管理、定时器等操作系统基础组件,更好地支持低功耗场景,支持 tickless 机制,支持定时器对齐。

同时提供端云协同能力,集成了 LwM2M、CoAP、mbedtls、LwIP 全套 IoT 互联协议栈,且在 LwM2M 的基础上,提供了 AgentTiny 模块,用户只需关注自身的应用,而不必关注 LwM2M 实现细节,直接使用 AgentTiny 封装的接口即可简单快速实现与云平台安全可靠的连接。

Huawei LiteOS 自开源社区发布以来,围绕 NB-IoT 物联网市场从技术、生态、解决方案、商用支持等多维度使能合作伙伴,构建开源的物联网生态 , 目前已经聚合了 30+ MCU 和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一批开源开发套件和行业解决方案,帮助众多行业客户快速的推出物联网终端和服务,客户涵盖抄表、停车、路灯、环保、共享单车、物流等众多行业,为开发者提供 " 一站式 " 完整软件平台,有效降低开发门槛、缩短开发周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金属一体成型设计,再到玻璃 - 金属 - 玻璃的三明治设计,智能手机变得越来越难以维修。即便是官方授权的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需要经过复杂的培训和专业的工具,才能开展维修任务。谷歌似乎在 Stadia 手柄...
业界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不断有消息表明小米内部正在积极推进可折叠手机项目,只是目前官方尚未提供具体的发布时间。不过最近小米两项折叠手机专利浮出水面,其中一项是带有三个摄像头的双铰链折叠式手机,而另...
业界
11 月 15 日,联想正式在 Tech World 大会上展示了 Motorola Razr 折叠屏手机。早在前一天的国外发布会上,它就已经掀起了一股热潮,独特的「翻盖式折叠屏」身上既有经典翻盖手机的影子,同时又极具未来感...
业界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未来创新,他表示,创新不止是技术的创新,也包括各种营销方式的创新、流通的创新和管理模式的创新,需要真正花时间体会并满足需求。
业界
" 纳米机器人 " 是电影和科幻小说中的常客,一次又一次闪耀登场施展绝技。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它们就是缩小无数倍的变形金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