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计划2021年前停止液晶面板生产 将专注B2B业务

业界
2019
11/22
17:41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11月21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松下11月21日敲定了在2021年之前撤出液晶面板制造业务的方针。

其位于日本兵库县姫路市的工厂将改为车载电池的基地,人员将进行重新安置。这处工厂2010年启动量产平板电视用液晶面板,但由于业绩低迷,2016年撤出电视面板业务,仅生产医疗用面板等。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液晶面板由于竞争激化导致盈利恶化,松下的该业务似乎长期亏损。此前松下一直推进闲置工厂的再利用,例如将工厂的一部分改为生产电池等。预计本次变动对业绩的影响轻微。

松下在其发布的一则声明中称,液晶面板的商业环境充满竞争和演变,此前已采取各种措施来转移其市场重点,并推出新的产品,但目前已确定,该业务的进一步延续将是不可行的。

对于因此造成影响的员工,声明称,松下将进行劳动管理咨询工作,以尊重他们的意愿,旨在将这些员工转移和安置在松下集团内部。

声明称,在该业务结束生产后,松下将专注于B2B业务。公司计划在全球扩展业务,尤其是汽车和工业领域的设备业务。

【来源: 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松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松下电器CEO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今天表示,松下没有计划为特斯拉公司在中国建造一座新电池工厂。
业界
此前,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轻易狭隘地排除美国芯片,尽管我们自己的芯片成本低,但我们还是要购买美国的芯片,不能孤立于世界,而是要同步成长。”
业界
日本松下公司是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最重要的车用电池供应商,之前已经传出了松下电池供应不足的问题。就在昨天,松下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表示,该公司明年生产的电池可能不足以满足特斯拉公司...
原创
特斯拉的主要电池供应商兼特斯拉千兆工厂1号(Gigafactory 1)的合作伙伴松下表示,Model Y明年投产将导致工厂的电池短缺。
业界
日本松下公司是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最重要的车用电池供应商,之前已经传出了松下电池供应不足的问题。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