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sight科技驾驶员监测系统推出新功能

互联网
2019
11/22
15:17
分享
评论

Eyesight科技的DriverSense系统可检测出驾驶员是否存在使用手机和吸烟等情况,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有效减少驾驶时因使用手机导致分心的安全隐患

作为嵌入式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 Eyesight科技推出了能够检测由于使用手机和吸烟致使驾驶员分心的新功能。新功能将添加到Eyesight科技现有的分心和困倦检测功能中,用于该公司的DriverSense和FleetSense解决方案,以进一步减少驾驶员注意力分散并防止事故的发生。

Eyesight科技的打电话、吸烟、困倦检测功能

尽管外部因素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但实际上,驾驶过程中最大的危险因素存在于驾驶员本身。根据2014年的统计数据,中国因分心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37.98%,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为4.58亿元。分心驾驶已经成为继酒后驾车之后的“新马路杀手”。

相关研究表明,开车时看手机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普通驾驶的23倍,开车时打电话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普通驾驶的2.8倍。接打电话时人脑反应甚至比酒驾时还要慢30%。因此,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公安部相关规定明确认定为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吸烟同样是危险驾驶的行为之一,成为导致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

Eyesight 科技的DriverSense驾驶员监测系统(DMS)通过分析驾驶员的面部特征,包括头部姿势、注视方向、眨眼频率和睁眼情况来检测困倦或分心的迹象。此次新功能拓宽了驾驶员监测的范围,系统可以超越驾驶员的物理属性来识别驾驶行为,并且能够检测到吸烟和手机相关的分心行为。汽车制造商可以利用新功能根据检测结果发出智能警报,并且根据使用手机或困倦迹象等不同行为触发不同级别的警报。

Eyesight 科技的首席执行官David Tolub说道:“手机已经成为如今道路交通最大的干扰和危险因素。普通司机并不知道,低头看手机查短信导致的事故发生率比酒驾高六倍。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确保道路上所有人的安全,消除因手机而造成的干扰是迈向安全交通的重要一步。”

此外,Eyesight 科技还发现,卡车运输行业中的吸烟检测还能带来更多帮助。对于石油和天然气等危险品的运输,吸烟是违法的并且可能导致灾难性事故。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美国有67%的长途货运司机吸烟。因此,在运输特殊物料的过程中防止车内吸烟成为车队管理者的首要任务。Eyesight 科技的FleetSense使车队管理者能够接收到实时更新的吸烟警报,从此摆脱依靠随机检查和手动监控驾驶员行车记录仪的旧模式。

新功能还将有可能应用在共享汽车市场,帮助消除公用汽车内的吸烟情况,例如无人驾驶出租车等等。

近日,欧盟理事会投票通过了3月份欧洲议会提议的法规,要求在2022年年中之前为汽车安装先进的安全系统。在新规下,包括卡车、公共汽车、货车以及SUV在内的所有机动车辆都将必须配备包含困倦警报以及先进的分心警报功能的驾驶员监测系统(DMS)。欧盟的这一新规对于计划打入欧盟市场的中国车企来说同样值得关注。

Eyesight 科技首席执行官David Tolub表示:“新通过的欧盟法规是改善道路安全和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的重要政策。我们很荣幸为先进的安全发展贡献部分力量,并将继续提供能够改善所有驾驶员和路面人员安全的解决方案。”现如今,Eyesight科技凭借其强大的本地服务,已经与中国知名的上市一级供应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的汽车厂商提供DriverSense驾驶员监测系统和FleetSense解决方案。

Eyesight 科技的驾驶员监测系统获得了美国知名OEM颁发的设计大奖,并将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CES大展上演示其新功能。

关于 Eyesight

Eyesight科技是创建智能传感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企业,提供基于边缘的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来获得更安全、更美好的驾驶体验。 Eyesight科技专注于车内传感解决方案,提供DriverSense驾驶员监测系统、CabinSense车内监测系统,以及为车队开发的驾驶员监测后装解决方案FleetSense。Eyesight科技处于市场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相关研发工作已进行十年有余,拥有近30项专利同时还在申请更多专利。Eyesight 科技不断突破智能传感解决方案的边界,旨在为人们提供更好,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