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商业大会:黄嘉曦谈传统产业链的激活和创新

互联网
2019
11/22
13:58
分享
评论

11月21日,主题为《韧性与活力》的全球新商业大会2019年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如期举办,峰会分别从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新经济赋能新商业时代的解读,探寻新时代背景下的产业变革与商业创新,并邀请了知名度,有潜力的企业和创业家与会,颁布年度创新引领奖等奖项,易马达e换电(简称“e换电”)CEO黄嘉曦上台领奖,并作为代表嘉宾进行了发言,阐释了创新力量如何推动产业链的发展,并赋予上下游产业链更多活力的能力。

在全球经济都在放缓,急切需要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创新技术对经济进行激活和赋能的阶段,e换电刚刚获得了“新经济之王”出行领域能源补给之王称号之后,再一次获得年度创新引领奖项,很明确的一点是e换电在市场发展、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等几个维度都再一次被媒体、社会、权威机构认可,今年种种殊荣都算是实至名归。

新的商业迭代更生

e换电CEO黄嘉曦认为绿色能源市场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换电模式是一个真正的能源创新和影响行业发展的商业模式,将电池产业,换电设备生产制造,电动车厂等进行了重新的整合,换电平台已经激活了换电平台为核心的上下链产业链,带动整个行业快速转型或向前发展。

新的场景和应用需求将催生更多商机

传统电池的经销模式是从厂家生产、到经销商销售到消费者购买,然后自行充电,最后用户自行维护和回收处理,这是一个非常长且难以掌控的链条,电池在其中的流通过程中产生了很多的安全、重金属的污染等等问题。换电网络平台让用户从买电池自行充电直接转变到通过APP找到最近的换电站,几秒钟就能把电换出来,电动车即刻就可以开走本质的体验飞跃。提供给用户的是月度的套餐,成为会员,交一个简单的月费,就像交每个月音乐视频的会费一样的原理,所有用户就可以享受能源的服务,从售卖关系的维持直接转变升级成为服务体验的模式,这可以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消费升级了。

2.5亿电动车车主习惯或将改变

经过一年的发展,换电模式已经在一线得到了成功的验证,目前日换电单数已经超过40万,覆盖城市纷纷开始盈利转正。更多竞争对手和资本的入局也会将整个产业进一步往前推进,

换电模式从以配送骑手为主专业用户群体为主,已经开始扩展到C端大众用户市场。各大品牌电动车企都纷纷开始生产换电车,显然已经由观望到接受,并逐步参与到绿色换电能源网络生态链的建设。

电池零售渠道发生变化

电池全生命周期的实时管理将能源的回收和应用达到极致,在电池、电动车,以及充换电柜上面加了非常多的感应器,通过数据跟踪进行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且整个管理过程会非常简单并可以落地。每一个能源管理环节都能通过数据进行跟踪和行为预估,环境污染问题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数据开放支持社会民生问题的解决

换电网络平台以AI为核心,平台将从多个端口获取不同的数据,数据累加的分析能产生极大的附加价值,黄嘉曦说“目前并没打算把数据应用变现,但是可以分享部分数据端口给政府和合作伙伴,帮助他们更好的管理能源、电动车出行安全和产品提升”。

同时黄嘉曦也透露接下来会发布新的平台,但是并没有具体告知详情,或许沉稳耕耘,稳步前行的易马达通过市场验证了商业模式的可行性之后,再力争不断创新,持续推动行业的完善和发展。期待易马达接下来有更好的表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