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符合性认证试点工作开始,编程猫为首个参与认证企业

互联网
2019
11/22
13:56
分享
评论

11月18日, 首次《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符合性认证专家评审会于深圳召开,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编程猫)成为首个参与《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符合性认证的企业。

2019年10月, 为深入贯彻《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关于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相关要求,推动青少年编程教育的普及发展、加强中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后备力量的培养,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于清华大学发布了国内首个《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系列团体标准。该标准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CELTSC)负责组织研制,由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领衔起草,是衡量我国青少年编程能力水平,指导青少年编程培训与能力测评的重要文件。

《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相关文件

为了推动中国青少年编程教学向着科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给广大学生和家长选择培训和考试服务、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提供有效的参考,解决教育培训机构与家长学生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4个联合发布团体将开展针对青少年编程教育培训服务的标准符合性认证工作,并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开展标准符合性认证试点工作。《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的发布团体举办教育培训活动时,将首选通过标准符合性认证的机构进行合作。

近日,由CELTSC组织的首个《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测评专家组进驻编程猫进行测评。专家组由CELTSC秘书长、清华大学郑莉教授带队,北京科技大学姚琳教授任专家组长,成员包括南京师范大学张国强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潘晟旻教授,深圳大学李冰老师。

《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符合性认证专家评审团与编程猫CEO李天驰

专家们在现场分组,分别对编程猫的课程、教材、考试平台、图形化编程题库进行了测评。测评严格依据《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进行逐个知识点核对,抽检、运行真实的在线课程和题库题目、测试考试平台对不同类型不同知识点题目的支持情况,共形成了50多页的测评记录。现场测评之后的一周,专家们将分别用学生身份账号登录课程平台对课程内容进行复检,目前已经有专家完成了复检,向CELTSC反馈复检结果符合标准。测评认证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符合性认证专家评审会编程猫课程、题库、考试平台评审现场

《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符合性认证专家评审会编程猫教材评审现场

《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符合性认证专家评审会交流现场

《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符合性认证专家组专家,昆明理工大学副教授,云南省招生考试院计算机类社会考试专家组组长潘晟旻表示:“编程猫作为我国青少年编程教育领域的翘楚,拥有自己的核心知识产权的教育产品,在行业发展中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选择首个认证项目在编程猫进行,除了考虑该公司拥有完备的教学资源、雄厚的研发与师资力量外,更希望藉由此次标准符合性认证,形成更加成熟的标准认证范例,以利行业推广。”

日前,编程猫正式接受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合作邀请,成为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National Coding Test For Adolescents)首批专业培训合作单位。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有望成为国内首家基于《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认证的等考项目(图形化编程题库、考试平台认证)。

据悉,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2019年考试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1日,在此期间,学生可使用电脑最新版谷歌浏览器、QQ浏览器登录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官方网站(www.ncctest.cn)进行注册报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