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青年助“国货之光”闪闪发亮

互联网
2019
11/22
13:55
分享
评论

近两年,国产潮牌的崛起成为引人注目的新消费现象。从茶馆到奶茶店、从李宁到老北京布鞋,国货们“有态度”的个性化定制,“keep real”的生活场景,让他们离潮牌的距离能越来越近。在soul,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记录着自己从洋名牌追随者到国货力挺者的蝶变。

最近soul就在站内发起了名为“国货之光”的活动,吸引了大批Souler们点赞与跟帖。Souler们在活动里晒国货、品国货,掀起来一股追风国货的浪潮。

说到当下为什么国货们在这一届年轻人手里翻红,最重要的还是“国货们变潮了”。他们利用中国文化的传统元素,来提升视觉审美,也帮助年轻人找回祖先对衣、食、沐生活细节的尊重。这些容易被现代快节奏生活所忽略的细节,同样承载了生活的真谛。在这一点,Souler们非常有发言权。一些喜欢球鞋的souler表示,以前基本只穿耐克,最近两年开始迷恋李宁、安踏这种国产球鞋。他们认为,现在国产球鞋的设计真的一点不比洋牌子差,而且很多还会和我们的传统文化结合,设计出的样子又潮又有文化品位,感觉非常棒。

当然现在的国货们个个都“心机”得很,不止球鞋设计的好看,在化妆品领域更是没少下功夫来博取女孩子的欢心。在Soul,一些女生就对化妆品非常挑剔,她们把外观作为很重要的选择标准。之前用国外品牌会比较多,但是现在用国货也慢慢多了起来,主要是因为国货又潮又好看,尤其是在色彩运用上,还是国货最懂国人。

补足了外观的短板,国货们更有信心发挥自身物美价廉的优势,年轻人“弃洋投中”的态度也更加坚决了。一位来自细致精英星球的Souler就是国产手机的追随者。他说,“其实国产手机一直都很好用,自己也是国机的死忠粉,比如国机的小窗模式用起来真的很舒服,水滴屏和线性马达让我刷起游戏来也流畅如水,国机的牌子在国外也越来越响,自己一定会支持到底。”

对于年纪稍长的souler们,在soul里还掀起了一波回忆杀,从花露水到泡泡糖,从雪花膏到《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其实从小到大,国货一直在人们身边,悉心照顾着每个人的衣食住行。老Souler们还给小Souler们安利让其如痴如醉的国货佳品,比如女神“老干妈”和男神“王致和”。

事实上,如今国货的崛起不仅仅限于生活上,更多的体现在国家层面上,这和国家近十几年的整体进步密不可分。这些大名鼎鼎的国货虽然离年轻人比较远,但是却在年轻人心中种下了希望的种子。它们就是人们熟悉的大国重器:C919、辽宁号、嫦娥火箭、东风导弹……一位北京的Souler说,“自己从小就是航空爱好者,每次去航站博物馆参观,都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

从过去到现在、从绣花针到大国重器,国货们今天的成功离不开国人的付出与努力。国货正当“潮”,潮的不仅仅是花样,是设计,“潮”的更是民族的气质和自豪。在soul的这次“国货之光”站内活动发起不久,广大souler们就纷纷积极的跟帖和分享,Soul也在不知不觉引导着更多年轻人分享更多温暖而真实的表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