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推出业界首个基于Kubernetes的企业级容器平台

互联网
2019
11/21
16:54
分享
评论

11月18日,HPE发布了业界首个企业级、基于Kubernetes的容器平台——HPE容器平台(HPE Container Platform),旨在服务于云原生应用和单体式应用程序。利用HPE容器平台,客户可以加速开发现有应用及新应用,并在任意公有云和边缘的裸机或虚拟基础架构上运行。

HPE容器平台的建立,基于被HPE收购的BlueData和MapR公司的创新成果,以及100%开源的Kubernetes系统。新一代解决方案通过在裸机上运行容器,使虚拟机和云的实例部署具备灵活性,从而大幅降低了成本和复杂性。得益于“折叠式堆栈”以及彻底告别虚拟化需求,客户获得了更高的效率、利用率和性能体验。

新平台能够响应大型企业在各类用例中部署Kubernetes的独特需求,包括机器学习、边缘分析、CI/CD管道和现代化应用等。IT团队可以通过多租户容器分离和预集成的持久性存储,管理多个Kubernetes集群。开发者可以在需要时安全地接入他们的环境,更加快速地开发应用及发布代码,容器的可移动性也帮助他们随时随地完成搭建和部署工作。

HPE混合IT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umar Sreekanti表示:“应用程序开发正在迁移到容器,而Kubernetes正是容器编排的事实标准。我们将最近收购的创新成果与开源Kubernetes相结合,打造无与伦比的企业级容器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快,更低成本的应用程序现代化途径。这一平台针对裸机进行了优化,并且可扩展到从边缘到云的任何基础架构。”

为了加速开发新应用,驱动数字化创新,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利用容器和Kubernetes搭建基于微服务架构的云原生应用。行业分析研究也证实了这一点:

1. Gartner预测,至2022年超过75% 的全球组织将在生产中运行容器应用, 而目前这一比例还不到30%;

2.  IDC的研究显示,55%的大型美国企业在容器编排方面已经实现了Kubernetes标准化;

3.  451 Research的近期调研显示,95%的新应用程序将会采用容器。

当企业将容器和Kubernetes的使用延伸到开发、测试及生产环境之外时,更应当重视安全、多集群管理和负载均衡。此外,在企业应用和系统中,很大一部分应用并非云原生——这些传统单体式应用的维护成本很高,但重新架构或重新生产现有的应用使其云原生化,将消耗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容器化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然而,有些需求是Kubernetes难以实现的——例如保证根文件系统的持久性,进行迁移等。

作为一站式的“交钥匙”解决方案,HPE容器平台利用BlueData软件作为容器管理的控制平面, 通过MapR基于容器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存储持久性数据,以及使用Kubernetes独特的容器编排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了上述挑战。这一突破性的方法不仅限于云原生微服务架构的应用,还可通过持久性数据存储使非云原生的单体式应用实现容器化,进一步扩展了容器的能力。

HPE容器平台的主要优点包括:

1. 无需重新架构,就能使非云原生单体应用实现现代化。

2. 连接了本地、公有云和边缘,可以随处搭建和运行应用。

3. 提高了开发者的生产效率,使其能够更快速地发布新代码,简化了Kubernetes部署和多集群管理。

4. 保障了企业的安全水平、性能和可靠性,实现低成本、裸机容器和数据持久性。

新的解决方案也进一步完善了HPE服务,让HPE能通过容器战略、应用现代化和混合部署更好地帮助客户。随着HPE对于Cloud Technology Partners和RedPixie公司的收购,HPE Pointnext正不断提高其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