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蓝牙出货将超12.7亿台,炬芯ATS283X领跑行业

互联网
2019
11/21
16:53
分享
评论

蓝牙对于大部分来讲都不会陌生,因为它已经成为无线电子设备使用最普遍的功能。在很多领域,蓝牙持续塑造着我们与世界互动和发现世界的方式。如今几乎所有新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都采用了蓝牙。数据显示,蓝牙设备出货量持续增长,2019年蓝牙设备出货量达到40亿台,预计在未来5年内保持8%的年复合增长率。至2023年,蓝牙设备的总出货量将达到54亿台。

尽管蓝牙在向新的市场和应用扩展,但蓝牙无线音频传输解决方案仍在不断增长,预计未来五年出货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达到12.7亿台。至2023年,出货的蓝牙设备中,39%将支持音频传输。而其中,至2023年,蓝牙耳麦和耳机年出货量将超过7.2亿,仍为the most受欢迎的音频和娱乐设备类别。从有线到无线音箱的市场转型已基本完成,目前市场上,蓝牙耳机与有线耳机的比例已经到达了一比一,到2023年,将近90%的音箱将配备蓝牙。

未来几年我国蓝牙音箱行业的企业数量仍旧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拉动行业产量供给上升,预计到2022年我国蓝牙音箱行业的产量将超过6000万台。无线便携音箱和回音壁的迅猛发展表明消费者对无线音频的需求和信心。任何电子设备都离不开主控芯片,随着蓝牙音频市场的不断成熟和爆发,蓝牙音频芯片同样各种利好。2014年全球蓝牙芯片的出货量达到28亿块,2015年超过40亿块,2016年增长到54亿块,同比增长超过35%,根据市场需求预计未来蓝牙芯片的市场需求将超过2000亿块。

芯片毋庸置疑是任何电子产品的核心,蓝牙音频也不例外,想要确保蓝牙音频的完美体验,必须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随着智能时代的快速来临,智能音箱的普及率正快速蔓延,智能化的完美体验更需要一颗强大的芯片去支撑,确保智能音箱语音交互的精准和效率。提到蓝牙芯片,不得不说占领蓝牙市场半壁江山的炬芯科技, 其凭借在声音领域二十多年深耕的技术和客户积累,已经在音频领域市占全国领先地位,且近几年芯片出货在持续增长,像哈曼、索尼这类国际一线品牌均有深度合作。据官方消息透露,炬芯智能音箱对接的智能语音平台非常全面,已经和国外巨头亚马逊,国内BAT小米等实现对接。

前不久炬芯科技推出的全新蓝牙智能音频解决方案ATS283X系列就能有效保证用户的更好体验,它支持双麦克风阵列,支持远距离拾音,在声音前处理技术上有着行业领先的地位。ATS283X相对之前的ATS282X系列有非常大的技术提升,一颗芯片能解决声音前处理和后端的所有事情,在音质体验上也上了新的台阶,此方案已经落地许多知名品牌产品,品牌商和用户的反馈都非常不错。在蓝牙音频持续增长的大趋势里,炬芯科技抓住了机遇,为品牌商和方案商提供了最完整和最前沿的芯片技术支持,值得点赞,更值得我们寄予更大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