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绿色消费大金空调获颁中国环境标志优秀企业奖

互联网
2019
11/21
15:34
分享
评论

近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主办,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承办的“绿色消费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环境标志25年主题活动”在苏州举行,会议旨在交流国内外绿色消费优秀实践经验,研讨“十四五”绿色消费战略、任务与措施,总结回顾中国环境标志计划25年来的心路历程和发展成果,研讨深入推进举措。

来自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财政部、苏州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的领导, NGO组织以及全球环境标志网络(GEN)、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美国环保协会(EDF)、国际绿色采购网络(IGPN)、多个国家和地区环境标志组织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大金空调作为中国环境标志推进工作的典范企业,获邀出席会议,并凭借在推动绿色消费,加快绿色转型持续工作中的杰出表现获颁“中国环境标志优秀企业奖”,除此之外,大金品牌目前生产销售的各类多联机系列产品机组还获得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

据悉,中国环境标志是引导社会、公众、企业不断改进环境行为,促进可持续消费、推动绿色发展的有效手段。该计划自1993年启动至今,已成为中国消费领域建设生态文明社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有效措施,并在国家推动循环经济和可持续消费等相关文件中多次被提及。

近年来,我国消费市场一直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对我国经济增长贡献率也在快速提升。从2011年开始,消费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2018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6.2%,比资本形成总额贡献率高出43.8个百分点。然而,消费对资源环境的压力持续加大。2016年我国居民直接消费的能源总量达5.4亿吨标煤,是2000年的3.2倍。

2016年国家发布了《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绿色消费是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为特征的消费行为,主要表现为崇尚勤俭节约,减少损失浪费,选择高效、环保的产品和服务,降低消费过程中的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

面对严峻的环境问题,大金集团制定了长期规划,拟定了“环境愿景2050”,在事业活动及产品服务中为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目标,大金集团制定了经营战略规划“FUSION”,以每5年为目标周期,全面落实和推进环保解决方案。大金中国围绕集团经营战略规划“FUSION20”,在事业活动及产品服务中为实现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持续通过自身实践,将自身专业优势与社会问题充分结合,持续探索创新,对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兑现大金品牌应肩负的责任承诺。

关注社区环保 降低环境负荷

为了推动绿色消费,加速绿色转型,大金积极推进节能空调及变频技术、环保冷媒技术的普及。大金中国通过研发节能产品、创建“能效之星”节能工厂等举措,不断推进低碳环保理念等落实。此外,大金中国还注重提高员工环保意识,从环保日的环保公益到与保护国际基金会组织合作开展的“培育空气森林项目”,大金中国希望能将多年来在绿色环保领域的经验和技术向外传播,在不断减少产品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产生环境影响的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各类环保实践,多角度全方位更好地实现与环境的共生发展。

通过创新变革 打造舒适生活

随着人们对于高品质舒适生活的关注和追求不断攀升,大金中国致力于创造空气和环境的新价值,大金空调不忘初心,精益求精得追求“匠心”品质,向客户提供高性能、高品质的商品,力求打造高品质舒适空间。同时,大金中国也持续推动着技术革新,倡导开放式创新和跨界合作,将智能化的思考与大金集团经年积淀的技术相结合,挖掘连用户都尚未发觉的“下一个需求”和“梦想”,创造新的空调文化,培育行业和市场可持续发展。

在推动革新的同时 不断进行人才培养与储备

发展与改变需要有创造力的人才,大金中国坚信“每个员工成长的总和是集团公司发展的基础”,并致力于最大限度发挥每个员工的潜能,与公司共发展。大金中国重视人才多元化的发展和培养,通过丰富的拓展培训,技能传授,校企合作等方式,帮助各个层级和部门的员工得到综合能力的提升,努力营造充满活力的工作环境,激发创新的火花,从而更好地促进企业与社会联动及可持续发展。

大金对可持续发展的追求永无止境。未来,还将继续集结智慧和热情,深化创新意识,实现环境与经济的双赢,恪守企业职责,贯彻绿色理念和措施引导,落实至消费规模、方式、结构、质量、偏好的变化必然会传导到的生产领域,进而为经济绿色转型持续助力,创造出更多满足中国社会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努力让更多的人因大金的价值创造而享有更加健康、多彩、可持续的社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