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未来论坛百位少年对话科学家:讯飞学习机成就自信未来

互联网
2019
11/21
14:17
分享
评论

“未来的路还很长,或许我们生来平庸,但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功不唐捐。”这是受邀参与“青少年对话科学家”活动的北大才子刘育珅,对未来的希冀与畅想,同样,这也是科大讯飞学习机一直以来所追求的目标,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帮助他们自信成长,冲向未来。

云图片

为了弘扬科学思想、普及科学技术、引领科学进步,激发更多的青少年投身科学研究,2019年11月17日,科大讯飞联合未来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了一场青少年对话科学家专场活动,全国200名优秀青少年在活动现场和获奖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云图片

如果是你,你会和科学家们聊什么呢?在活动现场,小小学霸们向在场的百位青少年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毕业于北京四中的潘紫琪,今年刚被清华大学计算机大类录取,她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不要因为流行或者社会趋势就强迫自己喜欢某一学科。你们只需要对未知的东西保持最本能的求知欲,挖掘自己的兴趣点,然后投入精力,这远比勉强自己学一门学科有效率的多。”

云图片

同时,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博士和科学家马大为也和在场青少年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杜兰表示: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也可以多借助一些学习工具,比如科大讯飞推出的科大讯飞学习机,能在测练过程中发现每个学生的薄弱知识点,从而为学生推送不一样的题目,帮助学生打好学科基础,也为日后探索科学的道路打好基石。2018年第三届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得者马大为同样鼓励青少年们多探索自己感兴趣的未知世界,等在座的青年学生投入科研时,才需要实现真正的“创造”,因为那时世界上已经没有可供模仿的东西,谁能首先在更高的领域取得突破,谁就能领先世界。

云图片

科大讯飞对于人工智能+教育的技术开发和应用实践已经超过了15年,A.I.个性化教育在全国的超过35000所学校获得应用,而科大讯飞学习机正是人工智能与教育相结合的的产物。科大讯飞学习机主打AI个性化精准教学,针对初高中生最头疼的数理化科目进行重点辅导,通过十道题测验学生章节知识掌握程度,定位学生知识薄弱点。再用A.I.进行智能推荐,帮助学生规划好学习路径,通过将章节知识点进行图谱化而方便学生更直观看到自己的不足。最后进行针对学,通过视频和习题的结合,帮助学生更好的掌握弱项。

云图片

也有数据显示,A.I.个性化教育对于学校的教学场景,无论是学习效率和还是学习效果是有很大帮助的,尤其是科大讯飞学习机推出后,学生们受益于个性化学习的成果,不断取得进步,从而变得更加自信活泼。在一个家庭里面,孩子的进步无疑会带来一个家庭的欣喜,就好像今天邀请来参加对话科学家活动的孩子们,杨战、李悠杨、吴越等等。

一次偶然的机会,北京市育英学校四年制初二学生李悠杨接触到了科大讯飞学习机,这个有着“智能大脑”的学习助手引起了他的兴趣。李悠杨发现科大讯飞学习机的智能诊断系统非常强大,能通过做少量测试题,精准找到弱项,再通过AI推荐找到最适合优先学习的考点,推送极具针对性的题目,极大的提高了学习效率。李悠杨的家长还说,通过使用科大讯飞学习机后,李悠杨的整体学习效率提高了,数学科目的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云图片

科大讯飞希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三颗种子:科技的种子、奋斗的种子、快乐的种子,希望在孩子们中间掀起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风潮。让每个孩子都可以和科学家近距离对话,表达自己的想法。在未来,相信科大讯飞学习机可以通过个性化学习方法的普及,让孩子们都可以自信地向梦想前进,用实力证明自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