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发布新经济之王榜单 嘉楠获评“商业智能之王”

互联网
2019
11/21
13:53
分享
评论

经济代表着中国创新和增长的力量。11月20日,36氪重磅发布 2019 年“新经济之王”榜单,嘉楠canaan荣登“商业智能之王”榜单,再次在前沿科技领域拿下一个重量级奖项,这也充分证明了嘉楠在边缘AI芯片领域领导者的地位。

1574306380155330.png

权威榜单评出“商业智能之王”

2019年,环境倒逼一级市场回归理性投资与价值投资。在挤科技泡沫的过程中,“马太效应”明显,头部公司获得超预期高溢价。这一年,有人一年完成 5 轮融资,有人见过 200 位投资人依然无果而终。这一年,仅有1%的幸存者在浪潮中脱引而出,这其中不乏头部的芯片企业,它们依靠最前沿的AI技术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11月20日,36氪联合数据机构、行业专家、投资人为发布了2019“新经济之王”榜单,褒奖那些在资本寒冬脱颖而出的企业,可以说这份榜单代表了前沿科技行业这一年的高光时刻,获奖企业的含金量不言而喻。

据了解,此次评选出的榜单共分为10大赛道,近50个细分领域。在前沿科技类赛道中可以看到,嘉楠凭借在边缘AI芯片领域的强势表现,与科大讯飞、猎户星座等企业荣登“商业智能之王”榜单。

边缘AI芯片领域的领导者

在前沿科技领域的明星企业中,嘉楠无疑是极其引人注目的一家。嘉楠成立于2013年,同年发布了全球首款基于ASIC芯片的区块链计算设备,引领行业进入ASIC时代,自此逐步积累了丰富的芯片量产经验。

2016年的16nm芯片量产,标志着嘉楠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先进制程首个阵营的公司。2018年至今,嘉楠相继实现全球首个基于自研的7nm芯片量产,以及全球首款基于RISC-V架构的自主知识产权商用边缘AI芯片勘智K210。其中,作为AI神经网络加速器的KPU完全依托于自主研发。

截至今年9月30日,嘉楠已向AI开发人员交付了53000件AI芯片及开发模组。勘智K210已经实现了在智能楼宇、智能家居、智能能耗和智能农林业等领域的部署和应用。

嘉楠目前正在研发的第二代AI芯片面向智能驾驶、智慧零售等5G场景,有望于明年第一季度实现量产。第三代AI芯片预计明年下半年推出,将覆盖云端和边缘侧两大场景。

此次获评“商业智能之王”,是业界对嘉楠在边缘AI芯片领域的认可。未来,嘉楠将在芯片研发和高性能计算的基础上,协同业务伙伴推动AI在各领域的普惠化进程,通过AI让生活更美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