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打造广州国际灯光节听展新体验

互联网
2019
11/21
10:41
分享
评论

11月18日,第九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在海心沙隆重开幕,“花城客厅”里挤满了笑容洋溢的游客。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原本属于视觉大赏的盛宴中,却悄然出现了一家专注于声音领域的互联网公司的身影。

(花城广场LED屏上,荔枝的宣传片正在轮播)

这家公司,便是在声音开幕同一天,荣膺2019年度“新经济之王”(音视频之王)的荔枝。据了解,在本届灯光节上,荔枝将从听觉维度发力,让游客在尽情观览众多炫目灯光设施的同时,畅听创作理念、品味古风音乐。从而丰富灯光节的展示层次,提升参与者的游览体验。

创新推出“听”展体验

广州国际灯光节今年是第九届,而且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本届灯光节主题“吉祥花城 出新出彩”,策展方锐丰文化在表现元素的选择上,深入考量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充分展现广州市及各区历史特色,展示广州人民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城市发展的活力与光彩。其中,花城广场通过中国红风格的作品设计,呈现“我与祖国同行”区域主题;海心沙区域主题为“国潮”,将以“宫商角徵羽”五音元素,融合光影演绎中国时尚。

根据灯光节的形式特点,荔枝APP在花城广场和海心沙主会场的各个作品区都放置了音频二维码,观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收听阐述创作理念的音频,在没有人工导览的情况下也能充分理解作品的内涵。比起传统的文字阐述,音频可以实现边走边看边听的连贯性游览,同时,视觉和听觉的双重包裹也会带来更强的沉浸式体验。

考虑到灯光节的巨大人流量,所有的音频都已提前在荔枝APP上线,游客无需担心因现场人数过多而无法找到二维码牌的问题,可以随时在荔枝APP上收听,也可以选择提前“做功课”,在出发前就通过声音“预览”灯光节的精彩盛况。

(灯光节作品导览牌)

光影重现中国风 国潮音乐正当红

本届灯光节的海心沙展区以“宫商角徵羽”五音韵律为主要素,着重体现和合之美,这些以传统文化为内核、以灯光为外在表现形式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古典与时尚的碰撞、交融,国潮之风肃肃而起。为了与这一展区的主题相呼应,也为了传扬声音里的国潮,荔枝APP特别为“宫商角徵羽”五大体验区设计了个性化播单,不仅包含作品的创作理念阐述,还精心挑选出45首与各区域氛围相符的古风音乐,让游客在欣赏国潮灯光作品的同时,品味国风音乐的神采。

(荔枝为广州国际灯光节策划了特别专题)

持续探索创新网络语音互动场景

本次与广州国际灯光节合作,是荔枝探索网络语音互动新场景的尝试之一。今年以来,荔枝积极探索网络语音与旅游场景的结合形式。今年5月,荔枝与革命老区韶关南雄市合作,组织平台主播,在荔枝平台创作传播当地长征路遗址沿线红色景点的故事,引导用户追忆红色历程,传承红色精神。同时,针对老区景点设施不完善、缺少导游的现状,荔枝在红色景点装置了声音二维码,游客在游览遗址扫码,无需下载应用即可欣赏荔枝主播讲述的景点故事。

今年10月,荔枝与百度旗下人工智能硬件品牌小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凭借在技术、产品、内容、商业模式的领先优势,嫁接人工智能与内容生态的桥梁,小度上线荔枝的海量音频内容,拓宽荔枝用户的使用场景,还将首次尝试在播放的某个音频内容里进行互动的功能。

未来,荔枝将通过与智能硬件、线下装置结合,把网络语音互动深度融入不同生活场景,为用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