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电子客票时代,用掌上高铁可快速查询行程信息

互联网
2019
11/21
10:16
分享
评论

电子客票时代来了,如何方便、快捷地查询行程信息,成为旅客关注的一大焦点问题。日前,中国铁路公众号推送的《没有纸质票该怎么查检票口、座位号?》文章中给出了解决方案,并着重介绍了掌上高铁的行程服务。

用掌上高铁,快捷查询行程信息

中国铁路文中提到,既然是电子客票时代,当然把问题交给线上解决最方便。据悉,掌上高铁是中国铁路官方WiFi入口及行程服务平台,其行程服务能够为旅客提供车次、检票口、车厢号、座位号等关键信息。即使没有纸质车票,旅客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行程信息了!

与此同时,使用掌上高铁行程服务的流程也十分简单。旅客可下载掌上高铁App,在首页行程板块绑定12306账号,即可在每一次订票后,及时同步行程信息,随时随地可查阅。旅客也可通过微信搜索掌上高铁小程序,行程服务体验更加流畅、便捷。

中国铁路还指出,通过掌上高铁,旅客还能及时接收行程提醒,从容安排出行行程,极大提升了高铁出行体验。

铁路电子客票应用扩围

自2018年11月在海南环岛高铁试点以来,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11月11日,年内全国共增设103个电子客票试点车站,涉及山东、上海、江苏、四川、重庆、云南、广东、广西等8地。

根据中国铁路报道,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计划自11月12日起至12月中旬,逐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实施范围。11月12日起,包括合肥南站、南京南站、杭州东站等在内的长三角铁路第一批45个车站正式启动电子客票应用推广;10月20日起,第二批48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应用。另外,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已全面推行电子客票。

电子客票的应用推广,减少了排队取票、排队退改签、排队挂失补票等时间。旅客无需取票,仅需一个身份证就能完成快速进站及乘车等环节,极大地提升了出行的效率。同时,该举措还能从源头杜绝贩卖假票等问题,受到了旅客的欢迎。

如今,随着电子客票的快速推行,无纸化时代即将全面来临,一些旅客由于习惯的原因,不知道如何查看车票信息。因此,基于互联网的手段,通过掌上高铁行程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为方便快捷、易操作的方法,提升大众的出行体验,则显得尤为重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