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股近期快速上涨 有望获十年间最佳表现

业界
2019
11/20
17:0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中的科技类股票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达到41%,远远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24%的涨幅,有望实现自2009年以来的年度最大涨幅。

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科技类股票正快速上涨,有望斩获2009年以来的最佳表现,这也凸显出投资者对各类科技公司的兴趣持续高涨。

在长达10年多的牛市中,相对于估值较低的公司股票,投资者更青睐快速增长、价格相对较高的公司股票。

尽管低估值股票在过去三个月有所反弹,但科技类股票仍是市场的领头羊: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中的科技类股票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达到41%,远远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24%的涨幅,有望实现自2009年以来的年度最大涨幅。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需要应对科技领域出现的各种问题。其中包括大型科技公司如何处理用户数据、如何应对反垄断调查等方面的争议。

对许多基金经理来说,科技类股票的不断上涨也反映出他们的信心,坚信科技公司将能够继续实现强劲销售和盈利增长。

“这是一块长期增长的领域,所以科技股的价格总是很好。”北方信托财富管理公司(Northern Trust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凯蒂·尼克松(Katie Nixon)说。

但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FAANG股票在2018年初大涨后,今年的回报率喜忧参半。在这5只股票中,只有苹果和Alphabet的股价在最近几个月成功攀至新高。

但其他科技类股票的涨幅不断加大。

目前科技行业的最大赢家是半导体制造商,以及生产芯片制造设备的公司。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商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的股价今年上涨了86%,而日本顶级芯片设备公司东京电子 (Tokyo electronic)今年则上涨了83%,荷兰光刻机巨头艾斯摩尔(ASML Holding NV)上涨了79%,美国半导体设备公司科林研发(Lam Research)更是上涨了一倍多。

市场研究公司CFRA负责股票研究的副总裁约翰·弗里曼(John Freeman)表示:“正是这些公司让半导体制造商能够生产晶体管密度更高的芯片。”“他们掌握着关键技术,所以他们掌握着相关领域的定价权。”

专注于电子支付的公司股票也表现良好,投资者认为这主要归因于电子支付技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和发展。

基金公司Plumb Funds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汤姆·帕朗柏(Tom Plumb)表示,“如果你在20年前告诉我,我会拿出我的Visa卡,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的一个广场上支付1美元的停车费,我会说你疯了,但现在他们只接受这种方式。”

帕朗柏说,他的公司持有的最大规模股票是Visa,该股今年以来上涨了39%。该公司还持有万事达的股票,今年以来也上涨了51%。在信用卡和借记卡支出增加的推动下,两家公司10月份发布的最新财季收益均好于预期。

可以肯定的是,在一轮大幅上涨之后,一些投资者表示,他们认为科技板块的部分股票涨幅可能过大。美国银行11月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一的基金经理认为,市场上最多的交易是押注美国科技类股票和其他快速增长公司的上涨。

在这样一个特别依赖创新的领域,一些公司将是比其他公司更好的投资选择。

“你坐在世界之巅,并不意味着你会一直待在那里,”弗里曼说。他举例说,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甲骨文股票今年增长了25%,但仍可能面临风险,因为它进入云计算市场的时间太晚了。

然后就是收益。根据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的数据,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板块中,科技类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降幅最大。该行业当季公布的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5.4%,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整体下跌2.3%。

过去几个月里,少数几家科技公司的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亚马逊在季度财报中公布了两年多来的首次盈利下滑,Netflix则连续第二个季度未能实现用户增长目标。

但基金经理们表示,科技股无论如何都能持续上涨的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在财报发布之际的预期较低。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分析师曾预计科技行业第三季度的利润将下降9.4%。

尼克松说,进入下半年后,科技行业的高管们成功地降低了投资者的预期,使得即便是相对疲弱的公司业绩也比人们预想得要好。

这让基金经理们有理由买入价格本已经很高的科技类股票。

FactSet的数据还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科技板块的市盈率约为21倍。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为18倍。

“我们正是在这种环境下寻找机会,”美国银行私人财富团队投资组合经理埃里克·维冈(Eric Wiegand)如是指出。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