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落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亟需数字化OA助力

互联网
2019
11/20
16:38
分享
评论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鹤主持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74057012649&di=c0b3fe7facc1c69fb2d03aa1ca74a206&imgtype=0&src=http%3A%2F%2Fjjckb.xinhuanet.com%2F2017-01%2F06%2F135958872_14836576145031n.jpg

会议表示,未来三年是关键的历史阶段,要落实好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抓紧研究制定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提出改革的目标、时间表、路线图。蓝凌研究院专家表示,借助数字化OA等管理手段,将支撑国企改革行动更高效、更规范。

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落地三年行动方案是关键

据悉,制定国有企业改革新的三年行动方案,会对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出台以来的四年进行回顾总结,并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国资国有企业监管、增强研发创新能力、强化财务硬约束、削减和规范补贴、完善激励机制、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资金回报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出明确的任务举措,制定量化、可考核的具体指标。

上述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在优化政府职责、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完善分配制度、促进公平竞争、有效防范风险、鼓励科技创新、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强化人力资本、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对国有企业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现在大政方针已定,关键是狠抓落实。

当前国企改革存在的重要问题仍然是目标不具体、时间不明确、路线不清晰、具体指标无法量化无法考核等问题。三年后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在这之前,国有经济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至关重要,应有明显进展。

国资强监管,数字化管理落地“三重一大”制度

会议明确的国企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紧随混改之后的是“加强国资国有企业监管”。加快由“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的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已成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突破的重要抓手。

蓝凌研究院专家认为,借助于数字化平台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有助于强化国资监管。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做出决定的制度,简称“三重一大”制度。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于加强国企经营管理,有效推进国企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推进廉洁国企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作为巨型国企的广汽集团携手蓝凌,在集团原有数字化OA平台的基础上建设“三重一大”决策&监察系统,加强集团对“三重一大”事项的规范管理和有效监督,满足内外监管机构、集团领导、下属控股企业的多项需求:

市纪委监察机构:实时获取“三重一大”事项数据;

内部监察部门:全过程监控,查看统计报表,并自动抽取数据报送上级监管部门;

集团管理高层:科学决策、快速审批、全过程留痕、随时查询;

集团控股公司:报送数据至总部监察系统,实现数据实时对接。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74057115021&di=59ec10ec9ed89bfdf075c909b7229957&imgtype=0&src=http%3A%2F%2F06.imgmini.eastday.com%2Fmobile%2F20180328%2F20180328183453_f946a712e9c17f0c7b7b40837f7c718e_4.jpeg

基于会议管理、流程管理、投票管理等功能,让三重一大议题申报自动化 、事项决策全流程跟踪与留痕、上下级系统打通,监察数据共享化,更好地支撑“三重一大”制度的落实,支撑国有投资的全方位监管。

蓝凌数字化OA赋能,国企、事业单位改革更高效

国企、事业单位的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除了管理思想上的转型,还需要一系列的数字化技术手段作为支撑。作为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阿里钉钉唯一投资的OA厂商、阿里云知识管理与协同领域首家战略合作伙伴的蓝凌,为大中型企业及成长型组织,提供智能办公、移动门户、知识管理、数字运营、财务共享、专有云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先后助力华为、万科等10000家知名企业实现了智慧管理与高效办公的工作变革。

从大型央企:中核集团、东风汽车、招商局、港中旅、华侨城、东方电气等,到地方国企:首创集团、上海汽车、上海电气、上海建科、广汽集团、越秀集团、广州无线电、深业集团、盐田港集团、深圳能源、深圳巴士、赛格集团、天健集团、化医控股、重庆银行等,蓝凌携手打造出一个个国企信息化建设标杆。

通过BPM平台,提效万人级国企集团工作流; 通过“募、投、管、退”一体化投资管理,赋能国资更高效运营; 通过智慧党建,开创国企党建全新局面; 通过构建“智力云”,支撑国企创新驱动大发展……蓝凌数字化OA将多场景赋能国企运营与管理,支撑改革行动方案落地执行,创造更大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