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职场新人必看!这个习惯影响到个人信誉值

互联网
2019
11/20
14:45
分享
评论

双十一刚过,#年轻人该不该负债#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网友们纷纷吐槽自己从“千手观音”变成“断臂维纳斯”,超前消费给人们带来快感的同时,无形中也加重了自己的经济负担。

勇于尝试的年轻人做决定时多数没有想清楚后续的处理,生活中容易冲动消费,职场上容易超前承诺。作为职场新人,面对领导或同事交代的任务,往往会因为急于表现的心而提前回应,在执行中又没法完全兑现自己的承诺,弄得场面很是尴尬。

轻易承诺容易翻车

充满活力和干劲是许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特有的性格,对于工作上的事往往主动且积极,想展现出自己效率能干的一面。也因此,很多人容易出现这样的认知误区:事情都是越做越熟练的,领导交代的任务先答应下来总是没错。但是,没有评估自己能力就给出承诺,结果大多容易翻车。

任墨所在的部门新进了一位应届毕业生,平时做事态度积极又主动。项目小组最近任务比较紧,所以探视性的分配了些工作量给新人,对方答应的很快,说他有信心能够做好,同事们听了挺放心。但等到任务提交的前一天,新人才反馈说高估了自己,工作完成有点困难,全组只好重新腾出人手来赶工。这样一来,新人不仅耽误了工作进程,还使得别人降低了对自己的期待值。

学会留出回旋余地

很多时候,生活里的承诺其实可能没有明确的目的,只是为了交谈更为顺利愉悦,或短时间内和不熟悉的人拉近产生信任。职场中,面对来自上司、同事、客户方面交代的事情,如果职场新人总会将生活里的习惯带进来,此时的承诺就是保证,超出能力的许诺会导致别人对个人的信任值降低。

有人可能会问,对于别人交代的自己不擅长的事,总不能直接说“我不行”吧?面对这种情况,工作半年多的新晋优秀员工小柠总结出了一套万用法则:自己基本可以胜任的、比较有把握的事情,一般说“我尽量,我尽力”,给自己留出回旋的余地;出于时间精力而没法承接任务,可以和对方说明自己手头的工作;出于能力没法做到的事情,可以委婉地解释其难度,能拒绝则拒绝。例如,上司给自己分配了难度较高的工作且不能拒绝时,可以回答道,“这个之前没有接触过,有些难度,不过我可以试试”,事先给对方打好预防针,给自己留出余地。

学会量力而行,对老板、同事、客户交代的事情,不轻易承诺,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最可靠的承诺。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设置了“职场取经”“学习培训”板块,借此提升自身能力,打造更加完美的职业生涯。此外,58同城还推出“职达新未来”“应聘快车道”等功能,时刻关注着职场人的动态,致力于为职场人提供更多的职场资源,为他们打造高效便捷的求职环境,让每一个在职场中奋斗的人都能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