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FreeBuds 3:诠释半入耳式耳机如何做到降噪

互联网
2019
11/20
14:19
分享
评论

这两年,真无线耳机的发展是如火如荼。无论传统音频厂商、还是智能手机厂商都相继推出各类无线耳机。由于工作需要,我也使用了不少,发现:大多数耳机体验比较糟糕,共性集中,诸如:延迟高、音质差等问题时有发生。然而,华为FreeBuds 3的出现却让我眼前一亮。

华为FreeBuds 3搭载了华为自研的麒麟A1芯片,拥有“低延迟、高稳定”的特性。并且,华为FreeBuds 3支持主动降噪,这是不少无线耳机都不具备的。那么华为FreeBuds 3表现又如何呢?我有幸体验了一段时间,接下来为大家带来使用体验。

麒麟A1芯片,带来更低延时更流畅

使用华为FreeBuds 3一段时间下来,它最令人惊喜的就是其“低延迟”的特性,几乎胜过了所有的安卓真无线耳机。

据悉,这是得益于华为FreeBuds 3搭载了华为自研的麒麟A1芯片,这颗芯片在4.3mm*4.4mm的小巧尺寸上集成了蓝牙处理单元、音频处理单元、低功耗的应用处理器和独立的电源管理单元,并带来稳定的连接性能、音频处理能力、出色的抗干扰能力。

另外,得益于自研麒麟A1芯片的自研双通道同步传输技术,华为FreeBuds 3能够实现两个耳机直接从手机端分别独立获得左右声道的信号,直接与手机通信,规避了两个耳机之间的干扰。

低延时,在玩实时竞技类游戏体现的尤为明显。众所周知,像《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一类的游戏,必须画面声音同步,一旦出现延迟就会带来极差的游戏体验。我戴着华为FreeBuds 3,使用华为Mate30 Pro玩了一把《王者荣耀》,放大招、推塔时声音与操作是完全同步的,不会出现画面已经过了声音才传来的现象,有着实时的体验,玩游戏的感觉特别棒。

(开盒自动配对GIF动图)

此外,麒麟A1芯片还带来了更快的连接。请看上图,当打开华为FreeBuds 3盒盖时,手机端几乎同步出现配对画面,几乎是零延时。这样的连接速度,确实是让人感到惊喜。

智慧降噪+澎湃音质,通勤党的福音

听音乐成了通勤路上的必备项目,因此耳机在音质方面的性能十分重要。在声学器件方面,HUAWEI FreeBuds 3 无线耳机采用14mm 大动圈,高强度合金-铝镁合金+PU悬边材料的振膜球顶,叠加了专属的低音管低音管,让耳机音质听起来低频更加澎湃有力,中频更精通透,高频更加明亮透彻。

此前,我在使用普通耳机在地铁通勤时听音乐,基本上要把声音调至最大才能听轻音乐,降噪功能还是很重要的。这方面,华为FreeBuds 3拥有比较好的体验。

(GIF动图)

刚拿到华为FreeBuds 3的时候我还有点疑惑,它是半入耳式耳机如何做到降噪呢?了解后才知道华为FreeBuds 3基于大量的真人耳道,按照不同年龄、性别、耳朵尺寸、佩戴松紧习惯等的组合,总结提炼出9大类特征,最终生成9组降噪参数,利用耳机上的mic拾音,发出一个与噪声反向的声波信号,来抵消外界噪声,从而做到降噪效果。

有了这个主动降噪之后,我带着华为FreeBuds 3通勤再也不用将声音开到最大了,而地铁运作的声音也不会听得特别明显,声音明显被抵消掉许多。

除此之外,华为FreeBuds 3还采用了骨声纹技术进行声音传导,能配合骨传感器探测佩戴者发声时头部组织振动,以提升通话时的清晰度。华为FreeBuds 3还基于空气动力学设计的降风噪导管,可以有效地抑制风噪,让电话另一端的朋友可以轻松听到清晰的声音。

随心续航 竟还能语音播报

使用过程中,我还发现了华为FreeBuds 3有不少的贴心功能。其中,最喜欢的就是情景情景智能出行播报功能了。有一次坐高铁回家,在候车厅旁的麦当劳等车时,觉着无聊打游戏消磨时光,没想到一打起来忘了时间,最后华为FreeBuds 3突然提醒我:“您的火车即将出发,检票口 B21”,听到这我才想起还得去赶车,赶紧关了游戏前往检票口。

此外,华为FreeBuds 3续航也很贴心,也令我很安心。华为FreeBuds 3耳机主体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能够连续听歌4 个小时,刚好就是我在做高铁的时间。而搭配充电盒一起的话,华为FreeBuds 3支持长达 20 小时听音乐使用,中重度使用个两三天妥妥的。

华为FreeBuds 3还支持无线充电,这个用起来也很爽快,平时只需要把耳机往无线充电底座一放就可以充电了,很方便。此外,华为FreeBuds 3充电盒也可配合我的华为Mate30 Pro进行反向无线充,华为FreeBuds 3更是可以用Type-C充电器随时随地进行充电,根本不用担心续航问题。

外观:精致小巧、简洁舒适

外观方面,华为FreeBuds 3比较简洁大方,在充电盒部分采用的是圆饼形设计,看上去还是比较讨喜的,扎实的做工加上亮面处理,华为FreeBuds 3整体外观很漂亮精致。

而耳机本体部分,华为FreeBuds 3表现则更是出色,华为FreeBuds 3模仿海豚头部的线条设计,头部略有突出,整体曲线非常的圆滑,可以深入贴合耳道,佩戴舒适而且不易滑落。

耳机柄部分是我比较惊喜的,许多无线耳机由于要塞入电池等元器件,耳机柄部分都比较粗壮,但华为FreeBuds 3的耳机柄却控制的很纤细,这点值得点赞。

总结:耳机界的“真香机”

华为FreeBuds 3拥有极低的延迟,在打游戏时候能带来极佳的听觉体验;此外还有主动降噪功能,对于像我这种通勤党来说格外实用。加上不俗的颜值和诸多贴心功能,华为FreeBuds 3绝对称得上是耳机界的真香机。因此,若你对降噪、延迟以及外观等方面有着比较高的要求,那么华为FreeBuds 3绝对值得你的选购。来源:数码1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