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高段位选手小度再次使出王炸 这次是为父母减压

互联网
2019
11/20
14:18
分享
评论

继有屏智能音箱蝉联2019年三季度出货量全球第一之后,家喻户晓的小度近日又凭借全新的营销案例火遍全网。11月19日,@小度小度微博和抖音官方账号相继发布了一条视频#全国家长崩溃现场#,视频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父母承受着他们在辅导孩子写作业过程中不该有的压力,而小度自告奋勇:为了您的健康、快乐和睡眠,辅导孩子做作业这种事还是交给小度来做吧。视频一经发布,立即获得大量转发和激烈讨论,并持续刷屏朋友圈,火爆程度惊人。

在营销这条赛道上,国民级智能硬件品牌小度已经跑在了最前端,可谓步步为“赢”。从赞助爆款综艺《向往的生活3》、《亲爱的客栈3》,到新品小度智能音箱Play精准对标00后圈层,再到今天瞄准深陷辅导孩子作业“泥沼”的虎爸虎妈群体,小度每一次的营销都深入人心,堪称教科书式范例。而小度此次的营销动作较以往又有所不同,从品牌诉求创新性的转化为用户诉求,帮助用户解决痛点,用贴合受众喜好的传播方式,完成了又一次堪称完美的营销示范。

基于用户痛点,深入生活场景引发广泛共鸣

对于品牌方来说,想要软性植入产品卖点的同时又能触达用户痛点,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把用户带进场景之中。在小度发布的视频中,无论是“4+2=6”的四川宝宝还是“恐龙浪梨”的福建家长,在引起大家捧腹的同时也让用户产生了深切的共鸣。正是基于对“辅导孩子作业”这一用户痛点敏锐的洞察和把握,小度此次借“用户内容”的东风,再次扬起了现象级营销的风帆,在有限内容空间下制造出“无限”的创意与突破。

有网友戏称,“不做作业母慈子孝,一做作业鸡飞狗跳”,每一个观看者似乎都成为了正在辅导孩子作业的“父母”,会心一笑的同时更感同身受,自然记住了小度在家可以帮忙辅导孩子作业的特色功能,那么此后的搜索、购买行为便会发生得自然而然。

紧跟当下热点,内容不落俗套、新鲜活跃

除了对用户痛点的精准把控,小度不落俗套、紧跟热点和超前的营销手段也是此次刷屏的重要原因之一。在现代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所以优质的产品更需要精准、超前的营销手段,把产品卖点传送到广大用户群体面前。

小度此次营销在内容形式上集用户之大成,从情节、角色、配乐和视频风格上都很好的跟小度产品进行了融合,小度辅导作业普通话更标准也更有耐心,同时也可以把父母从情绪崩溃的边缘拯救回来,儿童模式功能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又不显突兀。渠道上,选择发布在抖音和微博等平台上,利用这俩平台的自然社交属性,制造话题并引起讨论和转发,自然就能产生营销效应的井喷。

有实力、有担当 卓越的产品力是小度整体营销效果出彩的根本原因

偶然一次做出爆款营销案例可能是巧合,但多次出现,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在精准把握用户痛点和超前创新的营销手段背后,支撑的产品拥有行业内绝对的产品优势。尤其是在针对儿童的交互上,小度首创儿童模式,拥有行业最优儿童唤醒识别、儿童专属TTS音色和对话以及更适合儿童的交互界面,让孩子跟小度的沟通全程无障碍。

在今年2月份的小度新品发布会上,小度儿童模式还专为宝宝再增加三重保护:时长保护、距离保护和内容保护,不论是孩子离屏幕太近还是观看时间过长,小度都会及时提醒,同时会过滤掉不宜儿童视听的内容,呵护孩子的身心健康。可以说,小度不仅可以帮家长辅导孩子作业,还能在你离家时帮你看家、看娃!

如果说,小度与《向往的生活3》的合作,率先打出了小度品牌的知名度,大规模占领了用户的心智,在市场上形成了小度就是智能音箱,智能音箱就是小度的认知;那么如今小度从用户诉求出发,深入用户使用场景的营销,就是真切的希望用小度的功能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让AI惠及每一个家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