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拍云亮相浙大创博会,厚德容器云发力边缘计算

互联网
2019
11/20
11:43
分享
评论

11 月 16 日,第九届浙江大学创业博览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拉开帷幕。浙江大学创业博览会是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浙江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的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大型校园文化活动,旨在成功企业指导下给予校内外新兴创业团队以展示自身的平台。

国内知名云服务商又拍云以独家赞助商的身份出席了第九届浙江大学创业博览会,又拍云首席布道师邵海杨发表了《又拍云厚德容器云,构建云上应用管理平台》的主题演讲,向到场的老师、学生、创业者和投资者介绍了又拍云最新发布的容器云产品和技术。据介绍,又拍云第三代容器云产品“厚德容器云”已正式上线。

△ 活动现场

容器技术带来又一技术变革

容器是一种轻量级,灵活的虚拟化处理方式,它将一个应用程序所需的包括所有代码、各种依赖甚至操作系统打包在一起, 让应用程序几乎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运行。容器技术的诞生, 解决了应用程序从一个环境移动到另一个环境后正确运行的重要问题,堪称 IT 世界里的“集装箱运输”。

△ 容器和虚拟机

邵海杨对比了容器技术和虚拟机,二者都是为了更好地利用计算机软硬件资源的技术,各有优势。容器作为新兴技术,已经成为对云计算领域有深远影响的变革技术,对云计算的交付方式、效率、PaaS 平台的构建等方面都产生了影响。他不认为容器仅仅是虚拟化基础上的一个补充,容器技术本身将会成为核心系统创新的关键一环。

虽然容器技术为用户打开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但是容器技术的生态系统却非常庞大。在实际生产中,个人和企业都会提出更复杂的需求,即使 Docker 可以一条命令启动一个容器,但是当把它推广到生产环境中,和容器相关的网络、存储、集群、高并发、高可用等都是必须面对的问题。因此,从容器到容器云的进化应运而生。容器云是以容器为资源分割和调度的基本单位,封装整个软件运行时的环境,为开发者和系统管理员提供用于构建、发布和运行分布式应用的平台:

当容器云专注于资源共享与隔离、容器编排与部署,它更接近传统的 IaaS;

当容器云渗透到应用支撑与运行环境时,它更接近传统的 PaaS。

又拍云厚德容器云,构建云上应用管理平台

△ 又拍云首席布道师邵海杨

邵海杨介绍到,厚德容器云作为又拍云第三代容器云产品,是基于又拍云公有云业务在容器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让用户能够快速部署业务,轻松运维的容器云计算平台,实现计算、存储、网络虚拟化和安全管控等业务功能,使用户专注于业务逻辑开发,缩短业务上线周期,大幅降低数据中心成本、跨云成本和运维成本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具备快速部署、弹性伸缩、多云管理和持续集成/交付等核心特性。

他提到,又拍云厚德容器云深度整合了 Kubernetes 和 Docker 技术,为用户提供以多集群、多租户为核心的可视化容器部署平台。可视化的管理后台,可以做多数据中心、混合云节点的资源的统一管理;自研核心技术,各节点资源聚合成资源池,形成跨机房、跨运营的弹性伸缩、故障转移能力。同时,厚德容器云提供可视化的容器云服务集群监控和数据中心监控,实时展示所有资源的使用情况和业务健康状况,保障业务稳定可靠。

△ 容器云服务集群大屏

容器云应用广泛,助力企业业务变革

谈及容器云的场景应用,邵海杨认为容器技术是大势所趋,而应运而生的容器云凭借快速部署、便捷运维等特性可以在物联网、边缘计算、高教云建设等多行业广泛应用。

针对物联网行业,容器云可以实现多协议物联网设备的快速接入,支持海量 TCP 长连接、高并发、高吞吐,提供从设备接入、数据存储、数据计算的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助力物联网应用的快速迭代开发。

△ 物联网应用:智能充电桩解决方案

邵海杨介绍到,目前又拍云厚德容器云产品已经在智能充电桩行业得到应用。智能充电桩在业务落地时,面临海量设备连接、设备通讯、服务高可用、内部功能模块诸多等业务挑战。又拍云厚德容器云通过对边缘节点的容器化改造,将接入服务、监控设备心跳、远程指令、计费服务、监控报警等服务的实现都在边缘容器节点进行处理,根据接入充电桩规模按需弹性伸缩,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海量充电桩的接入和管理, 轻松应对 TCP 长连接、高并发、高吞吐。

面对 5G 时代万物互联,物联网行业发展方兴未艾,边缘计算技术广泛应用的大趋势,又拍云以厚德容器云为核心产品部署行业解决方案,将又拍云存储、处理、安全、人工智能等云端计算能力拓展至边缘节点和网络,满足用户在业务实时响应、数据就近处理、数据智能分析、快速部署应用等需求,帮助用户将业务下沉至边缘,有效降低计算时延和成本。

关于又拍云

又拍云是国内知名的企业级云服务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持有工信部颁发的全国范围 CDN 牌照,为客户提供以数据为核心的一站式云服务。又拍云以场景化 CDN 为核心产品,提供云存储、云处理、安全防护、容器云、边缘计算等服务。

经过多年沉淀,又拍云目前拥有 10 大数据处理中心、1000 多个国内CDN节点、100 多个海外CDN 节点、40000 台服务器、10 TB 保有带宽、日均请求超过 1500 亿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