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T平台涂鸦智能的“全球本地化”战略:满足用户最真实需求

互联网
2019
11/20
10:39
分享
评论

智能化浪潮蔓延全球,各行各业都在全面引入IoT解决方案,全球化AIoT平台涂鸦智能正是其中代表——凭借中立开放的“Powered by Tuya”产品生态,涂鸦赋能设备的用户已经遍布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然而全球化并非易事,为何成立五年的涂鸦智能能实现如此迅猛的全球扩张?背后原因有两点:第一,智能化产业大势所趋,第二,涂鸦智能“全球本地化”的布局策略。

据麦肯锡发布的智能行业研究数据,到2020年,全球所有IoT联网设备有63%来自于消费类电子——这正是涂鸦智能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深耕多年的核心业务,80%的全球受访企业高管认为,IoT和20年前的全球化、数字化、自动化和互联网化一样重要。整个行业都在聚焦IoT,IoT正跨越领域、跨越行业、跨越品类,渗透到了未来所有公司的运作、经营、商业当中。

借助行业大势,涂鸦智能开始重构智能化设备的行业生态。三十年前流行“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前几年则开始强调“只有本地化才能国际化”,因而慢慢出现了“全球本地化”的战略思维。

所谓“全球本地化”,概念最早出现于20世纪80年代晚期,认为当全球化的产品或服务与当地文化相结合时更有可能取得成功。 麦当劳的成功是“全球本地化”的经典案例之一:为适应当地人们的口味,麦当劳在全球各国连锁店的菜单各不相同,此举带来了全球门店的迅速扩张。

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杨懿曾表示:“全球本地化有四个核心要素,尊重当地文化风俗、商业习惯、法律法规等;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和痛点;思考用户的动机、感情、意识形态;即使有互联网,也还需实地靠近用户。

为佐证这一说法,他提到了日本、法国、巴西和美国四个市场的案例。

在日本,智能设备尚未真正流行。亚马逊和谷歌在2018年下半年才发布日语版本的语音助手,所以大部分日本消费者还不习惯对设备说话。另外,日本是个老龄化的国家,所以教育用户很花功夫。但也正因为日本是老龄化国家,对健康、复健产品有极大需求,涂鸦智能以该类产品为切入点,帮助以软银C&S为代表的日本合作伙伴们打开了国内消费级IoT市场。

在法国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国度,很多外来品牌明明产品质量上佳,却在法国市场玩不转。涂鸦智能通过实地调研发现,虽然大部分法国人能熟练使用英文,但他们热爱法语并为之骄傲,对英文版本的产品说明及宣传并不感冒。为此,涂鸦智能帮助客户翻译制作了非常精美的法语产品说明及宣传文案,迅速在法国打开了市场。

在南美巴西这个时局动荡、犯罪率极高的国家,仍有大批中产阶级。然而巴西中产阶级的住宅环境同其他国家的中产很不一样,大部分住宅是两道门,第一道是前门门禁,第二道才是进到家中的内门,以确保有足够缓冲帮助主人判别访客来意。针对这一安全需求,涂鸦智能为巴西客户研发了覆盖两道门的远程监控安防系统,获得了巴西中产的认可。

在美国加州,人们非常关心天气,因为这与钱包息息相关。洛杉矶政府有规定,当雨水比较充沛时,居民的住宅草坪必须被打理的很好,如果草枯了,政府会以“影响市容”的名义开罚单。但是如果天气较旱,用户的草坪依旧浇得很好,政府也会开罚单,理由是“浪费水资源”。针对这一点,涂鸦智能推出了将庭院和天气关联起来的监控浇水系统,来帮助加州客户判断今天要不要浇水、要浇多少水。

目前,涂鸦智能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18万合作伙伴,遍布24个时区,以日不落的气魄不间歇触达了解全球所有用户最不起眼、最真实的生活需求,并催生出大量创新产品和服务,真正贯彻“全球本地化”战略,迅速渗透到全球每一个国家和市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