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智慧企业:插上“云+AI”的翅膀,让民生服务更智慧

互联网
2019
11/20
09:57
分享
评论

2019年11月19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开幕式暨“互联网+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网易(杭州)副总裁、网易智慧企业部总经理阮良作为论坛主题演讲嘉宾,分享了网易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借助云计算与AI等前沿技术,为各个民生行业持续赋能的创新实践。

网易(杭州)副总裁、网易智慧企业部总经理阮良

云服务+AI 推动行业发展的火箭

埃隆·马斯克曾预判,未来可预见的一切都将与AI有关。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关键技术的大发展和大突破,“互联网+”逐渐向“智能+”进化,助力人工智能在更多行业实现应用和落地。同时,为满足未来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展需求,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传统的IT架构势必被具有更强扩展性、更高灵活性、更高性比的云架构所替代。

阮良提出,如果把每一次对行业的全新赋能,比喻成一次开启不同的太空探索,可被重复构建的“云+AI”,便是高性价比推动星际旅行的探空“火箭”。云计算作为火箭“发动机”,是不可或缺的推进系统,支撑各类系统的建设。人工智能技术作为 “姿态控制系统”,全程纠正“火箭”飞行中的误差,使之保持正确的飞行姿态。“人工智能”技术基于云计算智能化处理大数据,最终作用于互联网、物联网等“应用层”。就像“发动机”、“姿态控制系统”与“箭体”的良好协作,使“火箭”安全起飞,赋能各个行业,塑造出更为丰富的新业态。

云服务+AI 推动行业发展的火箭

云服务加快行业落地 人工智能探索无限可能

进入云+AI时代,网易业务版图开始从互联网向物联网延展,并进一步升级至体验更佳、解放更多行业生产力的全栈服务。多年来,网易深耕企业服务领域,凭借扎实的研产和技术能力,高效赋能传统行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之路。

在医疗领域,针对传统就医中存在的挂号难、排队久、看病贵、医疗资源不平衡、慢性病反复复诊浪费时间精力等难题,网易智慧企业旗下产品网易云信携手嘉虹健康打造了“互联网+医疗+药店”的就医新模式。依托网易云信稳定可靠的IM和音视频能力,打通了药店端患者和医生端,为双方的交流提供了实时视频及文字交流的技术通道,让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患者可以在线视频问诊,构建了让药店省心、让患者放心的医疗健康服务生态。

金融与科技的结合极大地拓展了金融服务的边界,解决了传统金融网点运营成本高、服务受限等难题。网易云信携手飞虎互动,助力南京银行打造视频营业厅,使南京银行成为远程视频银行的先行者,为业务的开展、成本节省以及服务渠道向线上转型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为南京银行紫金山俱乐部近160家成员银行提供标杆。

网易(杭州)副总裁、网易智慧企业部总经理阮良

在智能客服领域,网易智慧企业旗下产品网易七鱼深度应用语音识别、语音理解等智能化技术,实现渠道一体化、服务智能化、沟通高效化、运营数据化和管理精细化,重新定义了客户服务。网易七鱼加快了在电商、政务、教育等多个行业的落地步伐。网易七鱼与杭州市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管局合作推出的AI智能语音机器人,通过专业知识图谱训练“智慧大脑”、AI语义识别技术提升交互体验、以7*24小时在线、拦截高频问题等举措,有效破解了原本每天受理大量群众热线电话、传统呼叫中心架构无法支撑群众多路电话接入、长期占线和等待时间过长等人工服务瓶颈,真正做到政务智慧化。

智能+的火热,也推动了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并逐渐呈现出星火燎原之势。针对传统教育中学生、教师、家长、教学管理者面临的诸多痛点,网易有道推出DarwinPro智慧教育系统,构建出自动化、智能化、结构化、图谱化和数据化。以有用易用好用的产品,改变现有“教”和“学”中的问题,推动AI技术对接现实场景,实现教学内容数字化、教育过程自动化、教育方式智能化,打通教、学、练、测、评各个环节,实现老师高效教、学生高效学。

网易作为一家自带技术基因的科技公司,潜心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产品,为用户打造流畅的交互体验和有温度的软硬件产品。阮良表示,网易真正所关注的是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为此,网易将持之以恒地秉承自己的使命和价值,即以止于至善的态度和扎实的产研能力,助力利国利民行业的长足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